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粗大毛竹穿过胃肝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4:35 海峡网-厦门晚报

  脚手架倒塌,两工人抓住窗户逃生,一工人死亡

  

粗大毛竹穿过胃肝肺(图)

  胡绍玖刚进医院的时候,还能说话。

  本报讯(文/ 朱俊博 图/ 刘罡)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湖里马垅一在建工地的脚手架倒塌,4名工人从5楼摔落。其中一人摔在毛竹尖端,毛竹从腹部插入,从背部穿出。送医后,虽然毛竹被取出,但男子内脏大量失血,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马垅社109号,A座和B座中间的楼下全都是散落的脚手架。周围群众说,有两名工人受伤,都姓胡,是江西上饶人,两人是表兄弟关系。

  当时胡家兄弟站在五楼窗户外的脚手架上,他们负责清理外墙。脚手架突然倒塌,两名靠近窗户的工人用手一扒,抓住窗户的一角,才没有掉下去。但胡家兄弟没这么幸运。

  表弟胡绍玖从上面摔落下来后,正好摔在一根毛竹上,锋利的毛竹一下插入了他的身体。而他的表哥,则被旁边的盐酸溅到眼睛。工友们锯断胡绍玖身上的毛竹,120很快赶到将胡绍玖送到医院。

  记者在医院看到,胡绍玖侧身躺在病床上,眉角处有鲜血渗出。在腹部,一根直径达10厘米的毛竹穿透身体,从肝脏部位插入。在身体前面,露出的毛竹大约有30厘米长,从背部露出的毛竹有10厘米长,他所穿的衣服,都被毛竹卷进身体内。此时,胡绍玖还有点意识,说话的声音很微弱。一名工友握着他的手,口中喊着:“一定要坚持住。”一名工人看到他伤势太严重,深受刺激,突然晕倒。

  一位医生告诉记者,伤者到医院时已经测量不到血压了,情况非常危险。随后,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将他送进手术室。

  当医生切开胡绍玖的腹部时,惊奇地发现,这根锋利的毛竹,已经穿透了男子的胃部、肝脏和左肺。这些器官不断地出血,因为毛竹比较粗,而血管都被压在毛竹下面,医生们不知道腹主动脉有没有受损,只好小心翼翼地把内脏各器官挪开。随后,他们顺利地将毛竹从伤者的体内抽了出来。

  但是,毛竹在胡绍玖体内制造太多裂口,血流不止。下午2点50分,胡绍玖死亡。

  当肝胆胰外科的陈福真医生离开手术台时,他的裤子已经全被鲜血打湿。他推开手术室的大门,告诉胡绍玖家属们这个噩耗时,家属们一时不敢相信,瞪大了眼睛。过了一会儿,他们才哭出声来。

  报料人马小姐,奖金30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