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敬老院院长上海谢恩满载而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5:00 新民晚报

  本报今年3月19日A4版曾刊登《崔阿姨携床带椅千里送温情》一文,介绍了上海一位65岁的退休女工,单身前往山东省阳谷县寿张镇向敬老院捐赠钱物的感人事迹。昨天敬老院贾秀兰院长专程赶到上海,拜访崔慕贞阿姨。

  自从本报报道了崔阿姨的消息后,寿张敬老院又陆续收到了不少上海市民邮寄的衣服、汇款等,孤老们很感动,委托贾院长抽空赶来上海,说要“代表40多位孤老来磕头谢恩
”。

  崔阿姨昨天凌晨3时从铁路上海站接贾院长回家。贾院长这才发现,其实崔阿姨的家境也非常普通,并非他们想像的殷实之家。崔阿姨不但不愿意接受“磕头”,昨天她又组织了14位邻居好友,捐献了20多包衣服、一个电扇和2000元钱,让贾院长带回去。

  61岁的王云生先生从本报读到崔阿姨的故事后,成了捐献队伍中的一员。昨天下午听到贾院长来沪的消息,他和几个好友买了30大箱上海饼干、衣服及一台21吋彩电,交给贾院长。

  今晨6时,记者随同崔阿姨一起,将众人的捐物装了2辆小“货的”运到了中兴路长途汽车站,送贾院长回山东。车站领导听说这是上海退休工人自发捐献的慈善行为,当即决定免除一切运费。贾院长对记者表示,这趟上海之行,自己想磕头的愿望没有实现,也没有办法找到“孙敬人”、“潘月虹”等上海好心人,但她却看到了上海普通百姓的爱心,从物质和精神上都“满载而归”了。

  本报记者方毓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