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珠海:高考生的“铁达尼号”历险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6: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珠海6月19日消息:(记者梁卫浩 张丹丽) 刚刚参加完高考的珠海一中高三(三)班的王颖婷同学今天约上几位同学一起坐船到东澳岛去散散心,放松放松紧张的心情,没想到此行成为她们一生当中最难忘的惊险历程。

  

珠海:高考生的“铁达尼号”历险记

  图为救援现场

  今天上午10:10,王颖婷同学乘坐的珠海高速客船“东区1号”在从香洲港前往东澳岛的途中,被一艘港澳航线的客船撞上船尾,“东区1号”慢慢下沉。王颖婷同学回忆说:此后她们的经历跟电影“铁达尼号”很相似。

  据王颖婷介绍,船被撞上的一刹那,船上86名游客有过短暂的慌乱。不过在船员帮忙穿上救生衣后,大家的情绪开始稳定下来。王颖婷说:“一来我们七位同学都会游泳,二来附近的船很多。他们马上就来救我们了。”

  

珠海:高考生的“铁达尼号”历险记

  被撞船只一半陷入海中,最后沉没

  “东区1号”被撞后船尾很快就开始下沉,游客们全部都跑到船头甲板上,这时船只已经倾斜约60度了。一开始有些混乱,但很快在大家的相互鼓励下,游客们开始镇定下来,纷纷打电话求救。大概十分钟后,“东区1号”随船的两条橡皮艇冲好气了,游客们全部转移到橡皮艇上,在海上飘浮。约十分钟后,一艘由澳门开往香港的船只把他们全部接上船,随后珠海的救援船只也赶到,王颖婷同学的海上历险记安全结束。

  在岸上接受我们采访时,王颖婷同学已换上干净衣服,身上仍披上一条手巾保暖,神怀轻松。回忆起刚刚发生的“铁达尼号”事件,王颖婷同学笑着说:“我们高考后本来是想去放松一下的,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很刺激,很紧张,很难忘。高兴的是我们几个同学都没有太紧张,大家都比较镇静,而且还去帮助其他乘客。”

  

珠海:高考生的“铁达尼号”历险记

  王颖婷接受记者采访

  “东区1号”事后沉入海中,幸运的是,全船86名游客和6名船员全部获救,没有一人受伤。目前珠海海事部门已安排船只在出事现场监护,专业打捞公司和保险公司将尽快安排打捞船只。

  据了解,珠江口是世界上船只航行最为繁忙的区域之一,来往港澳以及珠海、深圳的船只繁忙时不到十分钟就有一班船开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