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捐出政府奖金 八旬老人资助70名贫困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20:08 北方新报

  《大河报》消息 在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80多岁的李廷魁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他把政府奖励他的奖金拿出来设立了“李廷魁教育奖学基金”。目前,该奖学基金已经资助了70名贫困大学生。

  1925年,李廷魁出生于新安县正村乡白墙村,在解放战争时期参加了革命。李廷魁离任之前,任中国超高压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葛洲坝上海50万伏超高压直流工程常务副总指
挥长。1984年,李廷魁离休后,拒绝了南方几家大公司的高薪聘请,来到新安县,帮助家乡发展电力事业。这一干就是20年。

  1996年,新安县委、县政府拿出20万元奖励李廷魁。李廷魁将这笔款捐献出来,设立了“李廷魁教育奖学基金”。新安县每年给他相当数量的奖金,他都悉数投入基金会。

  目前,有许多被资助的贫困学生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有的考取了研究生。(任双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