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学生全卷答错抗议高考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04:15 北京晨报

  据18日法新社报道,成绩优异的18岁土耳其高中毕业生塞法·波亚在今年高考前夕,突然宣布惊人消息——他决定将高考试卷上所有180道选择题全部答错,以抗议充满弊端的高考制度。为了在选择错误答案之前,先找到正确答案,波亚不得不花更多精力努力复习!

  高才生“白卷宣言”

  据报道,这名考生名叫塞法·波亚,现年18岁。据悉,波亚平时学习成绩优异,他本来准备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一所一流的大学就读建筑工程系。但令人惊讶的是,今年5月——在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前一个月,波亚别出心裁地宣布,他将在这次高考中,将所有180道选择题全部答错!

  据悉,

土耳其高考所有科目的考卷都以选择题形式出现,总计180道选择题,满分180分。按照规定,考生每选中4个错误答案,还将被倒扣1个正确答案作为惩罚。因此,如有人真的做错所有180道选择题的话,他的分数将是-45分。波亚称,“-45分”正是他希望达到的目标。

  只为抗议高考制度

  当得知这个消息后,波亚的父母和老师全都惊得目瞪口呆,认为他一定是疯了。但波亚称,他这么做是为了抗议土耳其充满弊端的高考制度。据悉,土耳其的高考制度一直遭到广泛批评质疑。由国家统一出题的高考是学生进入大学的唯一出路,但最终只有1/4的人能成功被大学录取。

  而由于土耳其失业率超过10%,一张大学文凭是找到工作最起码的条件,因此所有人都不顾一切地想挤过这座“高考独木桥”。对于所有毕业生和他们的家人来说,高考简直就是一场可怕的折磨,许多学生在备战高考期间,经常因过度紧张而患上抑郁症,甚至自杀。袁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