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岁女孩上体育课跳绳时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08:39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李珉琦) 前天是父亲节,18岁女孩小梅嚷嚷着说要给爸爸买份礼物,尽点孝心。然而,她的爸爸永远也收不到这份礼物了。因为在第二天,小梅在体育课上跳绳时倒下了,再也没有起来……

  医院:送来时已无生命特征

  

  昨日15时许,记者在吉林省人民医院找到死亡女生的老师。一名女老师说,少女叫小梅(化名),是长春师范学院大专班学前教育系三年级学生,下午上体育课时突然发病,抢救无效死亡。

  负责抢救的医生说,14时10分许,急救车将小梅送到医院,当时孩子没有呼吸、没有心跳,瞳孔扩散,没有任何生命特征。120救护人员说,救护车赶到学校时,小梅已出现这种状况。随后,医院紧急救治40分钟,小梅还是没有苏醒过来。经医生诊断,小梅属于猝死。

  家长:健康孩子突然死亡?

  

  “早上还高高兴兴地上学,怎么会突然死亡呢?”小梅的妈妈哭着说,小梅今年18岁,是家里的独生女,平时特别懂事,身体特别健康,很少感冒。昨日一大早,小梅高高兴兴地上学,中午在学校用餐,没想到下午接到学校的电话,赶到医院的时候,孩子已经停止了呼吸。“昨天(18日)父亲节的时候,她还嚷嚷着为她爸买礼物,怎么能说没就没呢?”

  对于小梅的死因,家长提出质疑,在医院陪伴的该校负责人表示,小梅在学校突然发病死亡,如果家属对此怀疑,可以进行尸检鉴定,学校对此表示支持。

  随后,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长久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医院调查。

  校方:跳绳时突然倒地

   16时10分许,记者赶到该校,该校负责教学工作的老师说,昨日下午第一节是体育课,也是该班这学期最后一堂体育课,这堂课应进行体能测试。

  体育老师回忆,当时进行跳绳测试,小梅接过跳绳,没跳几下,突然停止不动,老师刚问“怎么了”,小梅向前走了两步说“头疼”,随即跪倒在地上,前额碰到地面不动了。大家以为小梅晕倒了,一边围过来查看,一边通知校医,同时拨打120。校医和学校附近诊所的医生赶到后,对小梅进行紧急救治,14时04分,120救护车赶到,将小梅送往医院。

  16时45分许,小梅的尸体被送往长春市尸检中心。校方和家长均表示,一切都要等到尸检结果出来后再说。

  -提醒

  预防猝死 注意4方面

  

  1.增强定期查体及治病意识,及时发现及治疗各种心脏病。2.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吸烟、不酗酒、劳逸结合、健康饮食,进行规律的有氧运动。3.经常测量血压,积极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4.控制体重,避免长时期紧张的脑力劳动和情绪激动,出现心绞痛或心律失常时认真医治。

  一旦发现猝死病人,应立即使其平卧在床上或地上,进行现场救护,严禁搬动,马上进行心肺复苏术,一面速请就近医院前来救治。只有当病人呼吸、心跳恢复后才能以妥善方法护送到医院继续治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