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市某公司被不同身份税务领导连续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09:56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刘慧敏)在一周之内,包头市某公司竟被不同身份的“税务领导”连续诈骗3次,让人瞠目结舌。

  ★“税务科长”声称“找‘小姐’被抓”

  这家公司报案称:5月24日上午,一位自称包头市某区国税局征收科科长的男子给这
家公司负责人打电话,说他开车在北京游玩,因找“小姐”被北京市公安机关抓获,要罚款6000元,他身上没带那么多,要这位负责人给他寄去6000元,说回来后立即还上。这位负责人当即给对方指定的账户打去了6000元。下午2点30分,对方打来电话说钱已收到,但车又被扣了,开不出来,要求再汇4000元。这位负责人在接到第二个电话后起了疑心,打电话去税务局核实,方知上当受骗。

  ★“地税负责人”推销了1000元的书

  “5月29日,一位自称包头市某区地税局征收科负责人的男子又打来电话,说税务局要求各企业认购一套税务资料,价格为998元。接着就有人上门送来了书。我公司付了款,收了书和他们带来的手写发票一张。”

  ★“国税副局长”推销了2000元的书

  “5月31日,一位自称包头市某区国税局副局长的人又给我打来电话,说小孩在北京上学,学校给每人两套书的推销任务,希望我能给予帮助。此人对我公司的经营状况也比较了解,还答应必要时帮助我公司解决困难。”过了不一会儿,对方送来书,包头这家公司为此花了2000元。

  ★记者求证:是诈骗无疑

  买了书之后,这位负责人方觉这两套价格不菲的书买得蹊跷,便向派出所报了案。昆区团结大街派出所对此十分重视,立即派民警跟踪送书女子,一直跟至包头东站。送书女子被控制后讲,她是在包头东站下火车后被一陌生男子雇来送书的。民警令送书女子给雇佣她的男子打电话,电话那端传来声音:“别骗我了,我知道你在派出所里。”随后,此电话再也无法接通。

  6月13日上午,记者向包头市某区国税局了解,纪检负责人证实:此事纯属诈骗。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