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生被老师反绑手臂游班示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05:0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咸阳讯(记者蒋旭)由于在数学课上做了语文作业,乾县一小学老师竟将孩子所写作业撕了贴在脸上,而后反绑手臂,并叫其他学生带着这名违纪学生“巡游”一、二年级两个班,以示惩罚。

  被惩罚后孩子从学校逃跑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乾县峰阳镇薛家初级小学见到13岁的小连,小连话很少,大多数时间都是用摇头或点头来表明,说得最多的就是“心里难受得很!”

  据小连讲,6月16日下午,第一节课是数学课,他上课时写了语文作业,不想竟被数学老师杜亚宁发现,杜非常生气,撕了他的作业,而后将撕成条的作业纸用胶带贴在了他的额头上,还用胶带将他的一双手反绑在身后。最后,杜亚宁还叫另一名学生带着他“巡游”了邻班的一、二年级。

  “巡游”后,杜亚宁对学生的惩罚还没有结束,表示放学后还将带着小连“巡游”全校班级。因为惧怕以后的过程,不多时,小连从课堂上冲出教室、逃离了学校,几个老师追赶都未能追上。

  薛家初级小学校长段志英向记者坦承,经过调查,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的。

  上数学课不敢抬眼看老师

  事情发生后,小连的父亲连永旗才知道孩子跑去了他姑姑家,那里距离学校有五六公里远。直到6月17日晚,小连才回家。听孩子哭着说完事情的经过后,连永旗非常气愤,他感觉老师的这种做法不是在教育犯错误的孩子,而是在严重伤害孩子的自尊心,会给孩子心灵留下阴影。“孩子本来就内向,经过这一场,不知道以后会变成怎样,孩子回去想起来就哭,我都真想大哭一场,太伤害人了……”

  小连对记者说,现在上数学课他都不敢抬头看老师。他也觉得老师如此对待他是不对的。当记者问他,想不想让老师当面给他赔礼道歉时,他却使劲摇头,表示不希望。

  以前早上上学,小连都是独自一人去,现在他却不敢一个人去学校了。每天都是父亲骑车送他进学校。连永旗伤心地说,孩子以后上学的路还长着呢,真不知道他心里的伤痛什么时候才能消除掉。

  学校:让老师在全班做检讨

  目前,段志英已对杜亚宁做出了处理。首先,让她在全校教师大会上做检讨;然后在一、二、六年级的全体学生面前分别做出检查;杜亚宁和当事学生进行心理沟通,尽量消除孩子的恐惧心理。段志英认为,老师的做法的确很不合适,也伤到了学生的人格和自尊心。

  对于学校的处理意见,连永旗觉得处理过轻,希望教育部门能给他一个满意的处理意见。

  昨日,峰阳镇教育组主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齐小军得知此事后,表示会酌情对杜亚宁做出相应处理,但鉴于其工作未满一年,工作经验不足、难免犯错误,也希望家长给老师一个改错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