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童输入问题注射液后抽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05:32 华商网-华商报
女童输入问题注射液后抽风(图)

打“早产”针出现不良反应的孩子在医院接受治疗本报记者王警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郭魂强)本报4月13日报道的陕西康乐制药厂“早产”液体问题曾引起药厂、医院和药监部门的重视。昨日,又有患者投诉称,这种“早产”液体又输给两岁女童,导致女童抽风。蓝田县药监局认定,该注射液不符合生产出厂规定,为劣质药品。

  据蓝田县灞源乡上村村民赵先生介绍,6月16日凌晨5时许,两岁女儿烧到39摄氏度,村里诊所姚医生给女儿打了5%%葡萄糖注射液,7时许注射完毕,拔掉针头后不到10分钟,
女儿就开始抽风、口吐白沫、脸色青紫,他们赶快把孩子送往灞源乡中心医院抢救。据赵先生介绍,这种“早产”液体是由陕西康乐制药厂生产,生产时间是“2006年6月25日”。经过几天的治疗孩子高烧已退,身体得以康复。

  昨日,灞源乡中心

医院副院长李会民说,经过他们调查了解,诊所姚医生行医资格也是合法的。孩子输液后抽风是否与“早产”液体有关,还要等有关部门认定。

  上村姚医生说,“早产”液体6月13日从“康复药店”购进的,“康复药店”负责人称,液体是从厂家直接购进的,时间标识出错了,但液体质量是合格的,因此,他就给孩子注射了。

  “康复药店”负责人昨日解释,他去年10月从陕西康乐制药厂购进该液体60件,目前是否还有该液体他也不知道。

  “早产”注射液是否为合格药品呢?蓝田县药监局稽查科科长胡广利表示,本报4月13日报道后,鉴于当时该批注射液数量较大,他们向经营户发出药品召回通知,责令剩余“早产”液体立即停止使用和销售,其间他们共收回该液体217瓶,处罚陕西康乐制药厂1500元。

  蓝田县药监局稽查科有关人员介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面上仍然有“早产”注射液,他们将前往灞源乡调查,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