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智障弟弟从银行借数十万房贷 哥哥怀疑其被利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陈轶珺 实习生魏梦晓) 一张张接踵而至的催款单,让李华(化名)终于意识到自己的智障弟弟李明(化名)从银行成功贷款44万元的事并不是“天方夜谭”,但李家人却肯定这是有人冒用李明的名义向银行申请的,与他家无关,不该还钱。而银行则在迟迟未收到还款后,将李明告上了法院。昨天,徐汇法院龙华法庭公开审理了此案,但仅仅在超过开庭时间20分钟后,银行方面即表示“己方证据不足”而主动撤诉。

  智障弟弟竟贷款数十万

  李华代表弟弟出席昨天的开庭。“我弟弟是个智障,连钞票都数不清,不可能去申请房贷买房!”当去年11月,李华收到第一张银行催款单时,他认为是银行搞错了。李华说:“上面称我的弟弟李明作为‘产权人’,已经近半年没有按时缴纳上海浦东某路1662弄81号601、601A室的‘月供’。一开始我根本没当回事,可后来催款单一张张地寄来,我开始当真了,就去银行查询,才得知贷款申请人果然是我弟弟,而浦东房产登记信息中,81号601室的产权人的确也是他。”

  “我弟弟和我妈住在一起。我妈因患脑膜炎,也有点智力障碍,两个人依靠低保生活,怎么可能有钱去买房?”更让李华疑心的是,弟弟和母亲一直居住在小区的46号楼,而申请贷款的却是81号楼。

  李华继续向银行查询竟然发现,他们住的46号楼房屋也和81号楼一起双双抵押给上海市两家银行,分别申请了44万元和31.9万元贷款。“每个月还款3000和2000余元,还要还款20年,而贷款人只按时还了前3个月。”李华告诉记者,即使是3个月的数额,弟弟李明也没有这笔钱。

  疑有人冒用智障者名义

  李华称:目前居住在81号楼601室的是他们的老邻居姚氏兄弟。而李明和母亲居住的46号楼这间房屋尽管户口没有改变,但是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经过几次交易,产权人竟然也变更成了姚氏兄弟中的一位。

  在李华提供的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出具的关于李明的

司法鉴定书上这样写着:李明精神发育迟滞,属3级轻偏中度智力伤残,没有行为能力。

  更让李华坚持不还钱的原因是,“

购房合同中有明显错误,最明显的要属购房合同上的身份证号竟然只有14位。”李华说,“即使最老的身份证也有15位号码。而且在
房地产
登记申请书中,有明显涂改痕迹。我怀疑是有人冒用了弟弟的名义,涉嫌欺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