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市民申请出国不再受户口限制 四城区居民26日起就近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05 云南日报

  市内5个出入境接待大厅由你选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获悉,为解决昆明四城区居民受户口所在地限制,人户分离的申请人不能就近就便提交出国(境)申请的困难,从本月26日起,昆明市公安局对原受理方式进行调整,四城区居民可就近选择四城区内现有的5个出入境接待大厅之一提交出国(境)申请。

  “我的户口虽然在官渡区,可是我常年居住在西山区,为什么在办理出国(境)时不能就近在家门口的西山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非得跑到离家很远的官渡公安分局呢?”按照规定,市民办理出国(境)申请必须根据户口所在地原则,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交申请。但是由于昆明市四城区部分居民属于人户分离,因此,不能就近办理出国(境)申请成了一个令市民极不方便的难题。为此,根据便民利民的原则,从2006年6月26日起,昆明市公安局将对五华、盘龙、西山、官渡四城区居民出国(境)申请的受理方式进行调整,即户口在四城区的申请人,可不受户口所在地的限制,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自愿选择四城区内现有的5个出入境接待大厅之一提交出国(境)申请。

  据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民警介绍,在今年5月1日之前,昆明市市民提交的出国(境)申请,是由位于金星小区的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统一集中受理,而自今年5月1日四城区出入境接待大厅投入使用后,四城区市民除了可以在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外,还可以按照户口所在地原则,在户口所属的区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但这对人户分离人员还有不便。为了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此次调整才打破了户口限制,让四城区市民能够按照就近原则办理。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