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口之家屡遭病魔侵袭续:上百网友打来爱心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07 郑州晚报
4口之家屡遭病魔侵袭续:上百网友打来爱心电话

木瑶和弟弟本应该有个快乐的童年,他们也许还无法理解“苦难”的真正含义 晚报记者 王银廷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4口之家屡遭病魔侵袭续:上百网友打来爱心电话

面对网友的真情关怀,李海军的妻子感动的流下了眼泪 晚报记者 王银廷/图


  郑州晚报(记者 卢生辉)讯 “李木瑶的事情太值得同情了,我看了你们的报道后,一直无法控制住自己,眼泪一个劲儿地的往下流。我想资助他们,能否给我一个账号,让我们共同去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让这个坚强的女孩得到幸福。”昨日下午,北京的王女士哭着打来电话,让本报记者捎去对小木瑶全家的祝福,并转告小木瑶要坚强,“有了全社会的关爱,生活肯定会好起来的。”王女士说。昨日,本报刊发《4口之家屡遭病魔侵袭 12岁女孩谢绝捐助》一文后,李木瑶全家的不幸遭遇和坚强引起了全国众多读者的关注,从昨日上午开
始,记者的手机和报社的电话就一直响个不停,有100多个读者打来电话或发来短信,表达了他们对小木瑶及其全家的关心。

  “我不能在妈妈面前掉眼泪”

  昨日上午,期末考试结束了的木瑶在家里陪伴躺在床上的妈妈。弟弟被亲戚接走了。妈妈因为放疗而腋下腐烂,只好躺在床上休息。木瑶这次考试的成绩非常理想,语文考了98分,数学考了96分,外语满分。

  在家里的煤气灶上,一个小铝锅咝咝地冒着热气。妈妈不能起床,爸爸出车了,木瑶蒸了妈妈爱吃的米饭。由于没有电饭煲,自己只能用铝锅在煤气灶上面蒸。

  “妈妈哭的时候,我不能哭。我一哭,妈妈哭得会更厉害。我不能在妈妈的面前掉眼泪,可是我也想哭。”小木瑶的声音很小,语气压抑。

  “我长大后要当医生,医生可以给很多很多人看病,可以让很多小朋友拥有幸福快乐的家庭。”木瑶的语气很坚定。

  一家四口同时患病纯属偶然

  木瑶的父母都是郑州人,对于一家四口人同时患病,木瑶的妈妈说,医生告诉他们这是巧合。他们并不属于近亲结婚,况且原来住的也很远,两个人都没有心脏病,但是女儿和儿子都有心脏病。尽管女儿的病治好了,但是又患上了股骨头坏死。

  “以前很多医生都告诫我们,可以再要一个孩子,因为木瑶的病可能无法治愈。在这样的情况下,木瑶的弟弟出生了。”木瑶的妈妈说。

  中午,木瑶没有为自己准备饭,家里没有菜了,唯有一些鸡蛋和大蒜。鸡蛋还是前两天记者送的。木瑶准备给妈妈煎一个鸡蛋,给清瘦的妈妈补充点营养。

  木瑶的坚强引来网友热议

  新浪网友(IP168.160.250.)留言:我看到图片上那乖巧的小女孩,心里难受了好久!她没有得到她这个年龄应该得到的快乐与幸福,但她是那么的懂事,那么的坚强。我真心希望通过社会的帮助他们一家人都能够坚强地活下去,并获得幸福!!

  IP地址为60.179.47.的新浪网友留言说,对于这样不幸的家庭,我们健康着的人应该做点什么。在投入同情的眼光之后,大家也付出点力所能及的帮助。请主编者给我留个联系方式我也要尽一点微薄之力

  截止到昨日下午5时,新浪网上共有181条留言(新浪编者注:截止21日早上10点有851条网友留言)。他们大多对木瑶的不幸表示同情,并鼓励木瑶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争取渡过难关。

  上百读者打来爱心电话

  昨日下午,共有100多个读者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想为这个不幸的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这是一个不幸的家庭,我们应该帮助他们。”广州的李女士发来短信说。

  木瑶已经放假了,在这个暑假,她要帮妈妈做饭,在这个暑假,她会获得更多的温暖。

  在读者的强烈要求下,记者向木瑶的爸爸转达了读者的意愿。由于木瑶家没有存款单,无法提供银行帐号,经过记者再三做工作,昨日下午,木瑶的爸爸在工商银行办理了一张

银行卡,帐号为:9558821702002658082,户主是李木瑶的爸爸李海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