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夏季冷藏水果问题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2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天热水果畅销。近日,杭州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对市场上销售的夏令水果进行专项检测,发现两个批次的水果农药超标,分别是西瓜和香蕉。

  这次随机抽取杭州市区三家水果超市的9个水果品种,分别是桃、荔枝、苹果、甜瓜、李、香蕉、梨、西瓜和杨梅,一共27个批次。主要检测项目为甲胺磷、乙酰甲胺磷、氧化乐果、对硫磷、甲基对硫磷、久效磷、乐果、敌敌畏、甲拌磷、毒死蜱等农药。

  检测结果是有两个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92.59%。其中1批次香蕉检出禁用农药氧化乐果,1批次西瓜检出禁用农药甲胺磷。

  食安办提醒市民,检测发现,夏季冷藏保鲜类水果明显比时鲜水果合格率低,买水果还是时鲜的好。造成冷藏水果质量低劣的原因主要是,含毒的保鲜剂量严重超标,且残留在表皮无法完全清洗干净。像荔枝、西瓜等冷藏类水果,由于上柜后冰块融化,荔枝大多浸泡在水中,易滋生大肠杆菌。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宋意丽 通讯员 周春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