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公安局昨日发布预防高温犯罪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6月21日消息(记者 刘湛)昨天,重庆市公安局发布预防高温犯罪警报,希望市民夏季注意克制情绪。

  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对此做出了科学的解释:“在警方,这叫季节性犯罪。”这位发言人说,每到夏季高温时,市民睡眠时间减少,夜间活动时间增多。在晚上,很多市民喜欢喝夜啤酒、到酒吧玩,公共场所人流量加大,发生摩擦、纠纷的事就多起来。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得到的数据,也证明了这种现象。从四月份开始,纷纠类接警,每月都会上升100多起。 对此,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生苏华龙提醒市民,应注意休息,保持心境平和,少饮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