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问题不再是老大难  海口油烟噪声投诉移交城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28 中国环境报

  ◆陈祖洪 王万程

  针对环境执法中存在的“小问题成大难题”现象(本版5月19日曾报道),海南省海口市政府近日决定把油烟、噪声等扰民问题移交给海口市最新组建的海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希望通过综合执法予以彻底解决。海口市有关部门感谢本报的舆论监督。

  据了解,根据最新出台的《海口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实施方案》,新成立的海口城管部门集中行政处罚权的范围包括,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向大气排放粉尘、饮食服务业油烟污染,对在人口集中地区和其他依法需要特殊保护的区域内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垃圾以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未采取防燃、防尘措施在城市人口集中地区存放煤炭、煤矸石、煤渣、煤灰、砂石、灰土等物料,向城市水体排放、倾倒工业废渣、城市垃圾和其他废弃物,在人口集中地区、机场周围、交通干线附近及政府划定的区域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物质,未采取密封措施或者其他防护措施运输、装卸或者储存散发有毒有害气体或者粉尘物质造成城市大气污染的行政处罚权等。

  本报的舆论监督促进了此方案的尽快实施,特别是促进了噪声、油烟等污染问题执法权的移交。海口市国土环境资源监察支队负责人认为,实行综合执法是目前能较好解决油烟、噪声等涉及多个部门案件的最好方式。但有关人员也认为,综合执法并不能完全解决环保部门执法难的问题,也不能填补环境法律、法规在此方面的空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