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市领导昨晚观看张怡凰演出专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2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广州电(记者李敏)昨晚,潮剧名角张怡凰申报中国戏剧梅花奖折子戏演出专场在广州友谊剧院举行。《失子心疯》、《十八相送》、《江姐上山》、《斩娥》4出折子戏轮番上演,张怡凰再次用自己入木三分的生动表演向广大观众彰显了自己深厚的功力和高深的艺术造诣。至此,“申梅”活动顺利告一段落,两场演出均深受观众好评。

  到场观看演出的领导有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省委常委、宣传部
部长朱小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伟鸿,副省长、汕头市委书记林木声,省政协副主席许德立,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李统书,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中国剧协顾问赵寻,中国剧协顾问、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副院长薛若琳,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林惠俗,省政协秘书长杨懂,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健宏,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陈中秋,省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吕成忠,中国剧协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季国平,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常祥霖,汕头市委副书记蔡宗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芸,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谢惠鹏等。

  昨晚的折子戏专场精彩纷呈,张怡凰的扮相宜古宜今。在《失子心疯》中,她以僵直的形体、呆滞的眼神和刺耳的狂笑来刻画胡氏遭受失子打击后的颠疯神态。为表现胡氏陷入幻境时的失控状态,张怡凰边唱边舞动长袖,将高难度的单腿三起三落“佛拜手”和双袖的上下翻飞表演得刚柔相济,如行云流水一般,剧中人悲喜交叠的情绪被她演绎得层次分明,感人肺腑。随后,张怡凰又在根据越剧改编的《十八相送》中饰演女扮男装的祝英台,在《江姐上山》中饰演为新中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者江雪琴。她的表演朴实、自然、大方,深深赢得在场观众的喜爱。最后,一曲《斩娥》作为折子戏专场的“压轴”,刻画出以崇高审视卑下、以美好消融邪恶的窦娥形象,谱写了一曲扬善惩恶、赞美贬丑的浩然之歌,博得全场的阵阵热烈掌声。整场表演中,张怡凰吐字清晰明朗,声音亮丽,甜润畅逸,张弛有度。演唱高音时,饱含激情,宏亮晶莹,升腾自如;演唱低音时,音域宽阔沉实,质感丰富。唱腔峰回路转,波澜跌宕,美意延绵。

  专场演出结束后,张怡凰在后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此次“申梅”活动顺利告一段落,两场演出都非常成功,靠的全是集体的力量。自己在潮剧艺术的道路上还将继续探索,勤奋努力,争取更上层楼。

  演出结束后,省市领导上台与演员们亲切握手合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