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筑“沙尘暴”频频扰民居民呼吁:封闭式运土洒水车常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伊婷报道“我们每天生活在灰尘中。”家住九里基的居民小张这样描述。昨天,记者跟随着他一起来到九里基,看到这里的生活环境确实太糟。同样被灰尘所困的还有锡甘路上的小店主们。

  小张介绍说,九里基自从今年开始就成了建设的大工地,留下了沁园新村370号左右的三幢楼房和景明南苑。基建开始后的工地噪声在夏天的夜里让人难以入睡。同时,一个月
前,北边工地开始大量运送泥土,大型运泥车不但开起来十分粗野,而且扬起的灰尘像“沙尘暴”一样无情地落在留守的居民新村里。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当一辆大型运泥车开过,扬起的“沙尘暴”五米之外看不清物体,走过的行人无不掩面。停在沁园新村370号马路旁的一辆小车被厚厚的一层尘土覆盖着,驾驶员前来开车不得不将驾驶窗前的灰尘擦了一遍。附近的一家废品收购站是一对外地夫妻开的,男人坐在门口一会,头发上就一层尘土,女人不停地将水泼在门口,希望降低“沙尘暴”的威力。小张说,施工是没办法的事,按理说居民应该理解和配合,但是像这样天天下“沙尘暴”,让居民怎么度日?他家的被子已经有半年没有好好晒过了,他家的窗子也难得开一会了。住在375号门的一名居民说,车子停在小区外面的树下,今年为洗车多花了不少钱。他质问说,运送垃圾的车辆可以采用封闭式,为什么工地运送泥土就不可以这样呢?为什么工地附近的道路不应该洒水洒得更加勤快?

  同样的,在锡甘路49号附近沿马路开了一家烟酒店的刘先生昨天也在诉说这条路每天“沙尘暴”给他们生活带来的不便。他说,锡甘路年久失修,许多坑坑洼洼不说,一到夏天尘土飞扬,人在门口一会身上就一层土,也没见有管理部门来修修路,洒洒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