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叶菜价扬水果量足每天1200吨西瓜进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又是高温日,让众多市民担心菜篮子会不会沉?果盘子会不会充足?昨天,记者进行了一番市场调查,得到的信息是叶菜价格上涨,水果放量供应。

  烈日曝晒下的朝阳蔬菜市场上,只剩下几辆外地运菜车停泊在广场里,山东来的冬瓜、浙江来的毛豆,还有丝瓜、长豆等。

  据了解,目前外菜供应十分充足,每天运到埠的外菜可达700余吨,价格也比较平稳。特别是茭白,量多价低。但地产叶菜的价格正在上涨,细菜的批发价前天还是0.9元1公斤,昨天已达到1.1元了,叶菜的质量也有所下降。市场负责人表示,由于前个阶段受天气影响,暴冷暴热,乍晴乍雨,增加了地产叶菜的种植难度,风险提高,菜农不太肯种菜,而且质量好的叶菜不多。

  目前,每天上市地菜260吨,价格上涨10%。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未到最高点。估计叶菜价格还会上涨,从而带动整个菜价的上升。

  锡澄果品市场上的水果倒是十分充盈,西瓜、桃子、杨梅等已大量上市。每天成交水果总量达到1400吨。今年杨梅是大年,除了本地的大浮杨梅、马山杨梅外,浙江杨梅、苏州杨梅质量好、果形大,价格便宜,让嗜酸的食客大快朵颐。地产的水蜜桃也陆续上市。西瓜是盛夏里当仁不让的主打水果,每天运进无锡城的西瓜现已达1200吨,逼近高峰。

  有“特小凤”、“早春红玉”、“麒麟”、“8424”、“黑美人”等近10个品种,价格也比较便宜。虽然天气炎热,西瓜销量倒是平平,比去年同期减少了些。(吴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