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GPS盯你半个月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3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注意,注意,车子已经移动,请立即行动!”一辆牌号为粤AGA761的银灰色瑞风现代商务车,被人从广州骗至湖南永州,车主高先生通过装在车内的卫星导航系统(GPS)锁定车子所在方位。6月16日晚,广州、永州两地警方联手出击,终于找回了被骗车辆。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广州警方处理。

  高先生是广州一家公司的老总。6月2日,广州一“贸易公司的老总”找到高先生,
声称要租他的车子用一个月。高先生正好车子有空,便和对方签订了租车协议,但规定车子不能开出广东。

  高先生怎么也没想到,租车后的第二天,他就发现车子已不在广州,而是到了广东肇庆。他马上打电话给自己派去的司机,但司机并不知道车子去肇庆的事。高先生觉得事态严重,立马赶去那家租车的“贸易公司”,但那家公司已人去楼空。此后几天里,租车人与车子没有一点音讯,像是从人间蒸发。后来,高先生通过车上的GPS定位系统,锁定了车子方位,发现车子竟然从肇庆开到了永州。

  高先生意识到自己的车被骗了,马上向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经侦大队报了案。6月15日,高先生和当地民警一起来到永州。

  然而,高先生安装的车载GPS系统虽然锁定车子在永州,但是不能确定具体方位。没办法,他决定请求湖南赛格车圣导航科技有限公司帮忙,借助其先进的GPS系统寻找车子在永州的具体位置。当晚,赛格车圣公司派出吴、陈两位副总经理连夜赶赴永州。当晚11时30分,吴、陈等人和警方一起,驾车向被骗车靠近,通过远在长沙的监控中心,终于锁定车子在永州市双福路上的永州市教育局大院内。

  广州警方和永州警方苦等了十几个小时,可车子就是不动。远在长沙的GPS监控中心里,代表被盗车辆的圆点也一直停留在电子地图上一动不动。

  为避免打草惊蛇,警方也按兵不动。直到6月16日晚上8时许,距离警方实施监控已有20个小时。突然,一位民警发现,有两个人急匆匆向被盗车靠近,并打开车门上了车。民警一拥而上,将两人当场抓获,其中一人姓陈,正是当初的租车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