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严打破坏电力设施 举报最高可奖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6月21日消息(记者陈运灵)广东省公安厅近期组织开展了打击整治盗窃破坏电力、广播、电信设施犯罪的专项行动,一个多月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近500宗,抓获犯罪嫌疑人260多名。为有效打击破坏、盗窃电力、电信设备的违法犯罪活动,广东省公安厅近日决定,对案件的举报人实施奖励:每查获一宗案件,以案件认定的损失金额作为基数进行计算,奖励金额从5%——30%不等,每一宗案件的总奖励金额下限为500元,上限为50万元。

  据了解,在专项行动中,各级公安机关在供电等有关部门及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下,不断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强化对案件的侦破,有力推动了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珠海市公安局将盗窃和破坏电力设备、通信设备、市政设备、广播电视设备4类案件作为行动重点展开打击,行动期间共抓获该类犯罪嫌疑人74人,打掉犯罪团伙11个37人,破获案件120多宗。佛山市在4月10日至5月10日为期一个月的打击破坏、盗窃电力、电信设施专项行动中破获破坏、盗窃电力、电信设施案件135宗,打掉犯罪团伙1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0人,抓获销赃人员21人,已破案件涉案物资价值206万元。针对犯罪分子作案后逃跑快、销赃快、毁灭证据快等特点,各地公安机关结合当地实际,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治安巡警、派出所和刑侦部门力量在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犯罪严重地区的重点路段、重点部位进行设卡盘查和巡逻伏击,快速接出警,进一步加大打击现行犯罪力度。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专项整治行动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在个别地区仍不同程度的存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联合工商、供电部门,对处于盗窃破坏电力、电信设施犯罪突出的重点地区的废旧物品收购业开展不定期统一清查行动,坚决取缔一批非法废品收购站、点,处理一批窝赃、销赃分子,堵塞被盗电力设施销赃渠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