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诊所输液室“搬”到了大街上 既不雅观也不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0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生活报记者)“福建路上一家诊所太过分了,每天都把病人安排在诊所外的人行道上输液,既影响行人走路,也让人觉得很不卫生,有关部门该管一管了。”近日,陆续有读者打进本报新闻热线(0771-5690145)投诉。为此,记者连日进行了调查。

  街头“输液室”6月17日—20日,记者每天上午都到福建路上这家
“周乃正诊所”前查看。每次去,总能看到诊所内挤满了不少抱着小孩前来看病的居民,位于该诊所门外的两部儿童游戏车内几乎每天都坐有正在输液的儿童,人多时,一些居民就把输液瓶直接挂在人行道上的树枝或停放的车辆上,大家一边输液一边聊天,整个人行道简直成了一个露天的“输液室”(如图)。与该诊所相临的是一家饮食店,该店面因为地方狭小,时常把桌子摆放在人行道上,如此一来,经过该路段的居民时常就可以看到这样一幕:这边,食客低头吃得正酣;那边,几个病号正在距离不到两米远的树下、路边吊着药瓶输液,时不时有人咳几下嗓子,然后一口浓痰吐到了地上。

  居民很不安家住福建园小区20栋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每天上午经过该路段时,她宁愿绕道或直接从机动车道上经过也不会走过那里的人行道。

  “那么多病人就坐在露天里,谁不怕传染啊?”李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她曾就此向相关部门投诉过,经过规劝,这种现象有过收敛,但没多久,这种现象又死灰复燃了。

  记者到该诊所内查看后发现,该诊所相关的营业执照、医师从业资格证等都齐全,也有专门的输液室,但面积不大。诊所一位穿白大褂的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输液室里完全够地方供病人挂药瓶,也够地方给病人坐,但一些病人、家属嫌屋里的空气没外面好,便自己拿着药瓶到处走,“我们也觉得这样不妥,但顾客就是上帝啊,我们也不好说什么。”城管要“管管”20日上午,记者把此情况反映给江南区城管大队,该大队的陈教导员表示,虽然病人在人行道输液也是占道行为,但这种情况和跨门槛经营等行为不同,他们不可能对药品做出暂扣等处理,而只能上门对该门诊的负责人进行教育。中午,陈教导员表示,他已经派工作人员上门对该诊所的负责人进行教育了,该负责人表示今后会加强管理,不会再让病人到人行道来输液了。

  编辑:王香菊作者:生活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