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徒步形象大使抵温宣传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22 温州都市报

  市区读者李先生20日9:30来电:早上,市区世纪广场,大连徒步形象大使李新向温州市民征集签名,宣传奥运。

  记者核实:耗时4年,徒步历经155座城市,行程已达7000多公里,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让每一个老百姓了解奥运。昨天上午,大连徒步形象大使李新来到市区世纪广场,向温州市民征集签名,共有700多市民在奥运宣传横幅上签名。

  今年38岁的李新是大连市的一名徒步旅行爱好者。2001年,北京获得2008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后,李新心中就酝酿着徒步宣传北京奥运会的想法。经过精心策划,2003年,李新踏上去北京的路,当年8月14日,他徒步到了北京奥组委门前,迈出了义务宣传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步。

  按李新的设想,用4年时间,每年徒步行走4个月,走遍中国沿海200多座城市,一直走到香港,整个行程达1万公里。李新之前经营着一个工作室,收入不算多。他告诉记者,他的徒步行动几乎全部靠自费,中途也不搞任何募捐活动,所以他一路上省吃俭用。每到一座城市,他便和有关部门联系,请求题写奥运寄语。另外,他以省为单位,制作了一幅幅长9米、宽0.9米的条幅,让每座城市的市民为奥运签名,并盖上当地邮戳。这些东西届时都将无偿献给奥组委。

  2004年10月至2005年2月,李新背着行囊从北京开始徒步行走至辽宁、河北、山东、河南、安徽、江苏、上海等省市,沿途除了宣传奥运,李新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慈善义工、环保等公益事业。今年5月,他从上海出发南下。昨天中午,李新得到我市有关体育部门的奥运寄语后,将于今天启程,在今后的几个月内,他将行走福建、广东,最快可于8月底到达香港。尤诗章张洪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