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9万学生参加书信大赛一封家书让父母泪满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4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王之睿

  本报20日讯今日,由哈市教育局、哈市邮政局联合主办的全国第二届书信文化节哈尔滨赛区的书信大赛评选全面揭晓。哈市共有49万名中小学生参与了此活动。113中柳如一等140名同学获得一等奖。

  今年3月至6月,全省约有230余万个家庭的父母获得一个意外的惊喜和收获———接到了自己孩子写来的书信,“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这是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邮政局、全国少工委联合开展的第二届全国少年儿童书信活动的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全省广大少年儿童了解和弘扬传统的书信文化,加深与父母的情感沟通。

  获奖学生、哈市156中学的栾天野同学告诉记者,自己过去从没有写过信,这一次,当信纸摆在面前时,他要把对父母想说而从来没说过的感激话全部倾诉在书信里。此前尚不知情的父母接到来信后,眼含泪花读着他的信。他说,没想到不到两页的小小信笺会感动得父母泪流满面。

  随着通讯行业的快速发展,手机短信、电子邮件相继出现,使书信这种张驰有度、蕴涵情愫的表达方式逐渐地淡出人们的视线。记者从哈市邮政局获悉,作为函件业务主体的私人信件,由鼎盛时期1988年月均450万件下降到2006年月均23万件,函件业务量逐年下滑已成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