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地口音露馅 便衣智擒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57 今晚报

  涉嫌故意杀人的两名男子流窜到塘沽区后,在某网吧上网与家人联系时,公安塘沽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民警乔装成网吧管理人员靠近嫌疑人,一举将二人抓获归案。

  两男青年行凶外逃

  今年6月7日晚,公安塘沽分局通讯科接到陕西警方来电,称他们根据线索发现涉嫌
故意杀人的男青年华某、王某已流窜到塘沽区,在某网吧上网。随即,陕西警方将华某、王某的相关资料和照片传给塘沽警方,让塘沽警方协助抓获。

  据陕西警方称:华某今年21岁,王某今年19岁。他们均是陕西省咸阳市人。今年5月26日21时许,华某(咸阳国际机场临时工)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候机室看电视时,因选择电视频道与他人发生冲突,感到自己受欺负,欲对他人进行报复。之后,华某找到王某、王某某,手拿片刀将他人捅伤致死后逃窜。案件发生后,民航陕西省机场公安局上网公布了华某、王某上网QQ号和刑事拘留证,对涉嫌故意杀人的两名嫌疑人网上通缉。

  便衣民警乔装网管

  塘沽分局通讯科接到通报后,根据嫌疑人上网网吧地址,确定嫌疑人在塘沽区解放路管辖区某网吧上网,立即向解放路派出所发出缉拿嫌疑人的指令。解放路派出所接到案情后分析,若直接进入网吧抓捕嫌疑人,如嫌疑人身带凶器,也许会劫持网吧内人质,其后果不堪设想。派出所最后决定,派出5名民警携带警械抓获嫌疑人,兵分两路进行围捕,一路民警身穿便装进入网吧寻找嫌疑人,另一路民警把守网吧门口查找可疑人员。

  6月7日23时许,两名便衣民警进入某网吧,拿着嫌疑人的照片查找嫌疑人。30分钟后,便衣民警在100多名网民中未发现嫌疑人,便回到网吧外向派出所所长胡健柱汇报情况。胡健柱立即与网吧老板取得联系,向其说明情况,让两名便衣民警乔装成网管人员细查嫌疑人。

  根据口音锁定嫌犯

  便衣民警再次进入网吧后,逐个查找嫌疑人。他们在网吧一个角落发现两名留着寸发的男子,其中一人相貌与王某的照片相似,便衣民警遂停在附近佯装维修电脑,对他们进行观察。由于陕西警方电传嫌疑人照片头发较长,而坐在网吧内的两名男子头发较短,民警未能确定他们是嫌疑人。机智的民警立即与二人聊天,发现他们是陕西口音。民警称电脑出现问题,需检查电脑系统,将两名嫌疑人引到一边,上网查他们的QQ号,在确定二人就是华某、王某后,立即对他们进行抓捕。

  华某、王某落网后,民警对二人展开审讯。经讯问,他们交代了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据交代,二人和王某某将他人砍伤后逃窜,并改变发型,王某某在山东省落网,后二人扒货车于6月7日逃窜到塘沽区。华某、王某到塘沽区后来到某网吧上网,通过QQ号与家人联系,了解当地警方的情况,向家人讨要路费。没想到,被警方一举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