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积怨终酿蹊跷事 一口水缸竟然堵住亲人出殡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2:1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金陵晚报报道门前曾畅通无阻的大路被侄子堵了7年后,江宁法院执行局的法官说服了侄子一方,打通了路。不想,被执行人当天又将一口水缸放在了路上。73岁的老人次日郁郁而终,侄子仍拒绝搬走水缸,老人的遗体不得不被绕路送去火化。

  蹊跷:水缸挡住出殡路

  “不好了!你表兄又在那路上放了扫帚、桃树枝,再加上昨天放的水缸,遗体根本抬不过去。”6月18日上午,在家忙着张罗父亲丧事的刘强突然听到这个消息,心里陡地又往下一沉。

  17日一大早,江宁法院执行局由陆斌副院长牵头,出动6辆警车、11名法官法警赶到江宁区龙都镇双新村强制执行一起排除妨碍案件。执行前,被执行人刘海也告诉执行法官,他同意移走堵住路的沙石和树木,可他担心自己搬丢面子,请法院来执行。执行足足用了2个小时,看到被堵了7年的路终于通了,刘强才松了一口气。

  据刘强称法官走了没多久,表兄刘海又偷偷搬了一口硕大的破水缸,堵在了白天已被打通的路上。为了怕刺激到生病的父亲,他没敢讲这事。不幸的是,刘强的父亲在18日早晨6时许去世了,可从正门通往村里的大路被堵了,父亲的遗体抬不出去。虽经村委会出面调解,但路还是没能通。刘强只得找人抬着父亲的遗体大大地绕了一圈,才送到殡仪馆火化了。

  积怨:门前路被堵7年

  据知情人介绍,两家的梁子是在1999年结下的。当时,刘强的父亲和刘海达成了协议:刘海把房子建成后,得把占用刘强家门前的主路清理出来,并且要保持路有1.5米宽。但房子建成后,刘海非但没把障碍清除,还在路上种了两棵树,路面只剩下不到60厘米的宽度,一个人走过去得侧着身才能通过。

  刘强父亲为此多次和刘海交涉,可刘海一家人提出要他先把建在对面的厨房拆了。刘强父亲认为厨房不碍事,不肯让步,双方一直这样僵持着。

  刘强说,走了几十年的路就这样被堵了,一家人没少受累。雨天,路面坑坑洼洼,路边延伸的树枝挡路,根本没办法走;农忙时,运送稻谷的车子进不来,刘强家只得挑着百余斤的担子绕远路才能到家。

  2004年8月,刘强的父亲为此诉至江宁法院,并获得支持。不想,刘海根本不肯执行判决,即使在昨天记者采访时,他仍在电话里反问:“我堵了又怎么样?”不久,刘强的父亲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路暂时被打通了。

  无奈:僵局仍在继续

  “法院来执行的时候,躺在病床上的父亲挣扎着要起来看,但被我妈阻止了。他就让我把大门敞开,说是要亲眼看着路被打通。毕竟他为这路折腾了7年!”说到这里,刘强在电话那头啜泣起来。

  刘海为什么要把路重新堵起来?刘海说:“路是我堵的,但堵的不是法院让我清理的地方,也不在我和刘强父亲协议之内,所以法院管不了这事。”他还解释:“尸体从我家门口过不吉利,所以在路上摆放桃树枝和扫帚辟邪。再说,他的厨房还没拆,我凭什么不能把缸摆在那里?”

  刘强听到后很气愤:“我家厨房比他新盖的房子早建好几年,碍他什么事了?他凭什么强词夺理让我拆?”

  因为主路不通,前来为刘强父亲办丧事的亲戚朋友们进出很不方便,刘强为此先后找了村委会和当地派出所,也无济于事。截至记者发稿时,路仍然被堵着,双方仍在僵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