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年职工可跳级为高级技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2:25 新闻晚报
□记者 李征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团市委举行的上海青年高技能人才导师团成立仪式上获悉,本市青年工人今后只要在青工技能培训中修满一定学分,就可以跳级成为高级技师。

  据悉,本市高技能人才占技术工人比例仅为15%,其中青年比例更低。而上海高级技工的劳动力市场价格连年大幅攀升,具有技师等级的锅炉检修工、电机检修工,年薪最高已经超过10万元。为此,本市为培养高级技工开通了“绿色通道”,在青工技能培训中推行“
学分制”。年轻人修满学分,就能跳级成为高级技师。宝钢集团公司、江南造船(集团)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公司、上海电气资产管理公司、上海柴油机股份公司和上海汽轮机公司成为首批试点单位。“学分表”包括在职培训、创新创效、技能竞赛及表彰奖励4个板块。只要在这4个板块攒至一定积分,就可以修满学分提前晋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