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问题娱乐场所 从业要尿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2:25 法制晚报

  半年收缴毒品12公斤 特快专递、长途车仍是运毒“主力军” 东城警方上午称

  问题娱乐场所 从业要尿检

  重点关注因毒品问题受过处罚的场所 目前在册吸毒人员每三个月检查一次

  本报讯(记者 张盈 罗媛 通讯员 张菁菁)为遏制娱乐场所毒品犯罪,6月1日起,北京警方将加大对娱乐场所的检查力度,其中对重点关注的娱乐场所的工作人员一律要求尿检。这是记者上午9时从东城公安分局获得的消息。

  半年收缴毒品12公斤

  昨晚,东城禁毒队接群众举报,称一名侯姓男子乘火车从广州去沈阳,途经北京站与一名外号叫“眼镜”的毒贩进行毒品交易。东城分局20多名民警马上出动对北京站进行公开查禁。

  昨晚10点多,T92次列车进站,因为不是终点站,因此下车人不多。侦察员发现一名东北男子与一名戴眼镜的青年男子在站台低语,东北男子把一个塑料袋放到一个垃圾箱上,“眼镜男”转身拿走。民警出动将2人抓获,从塑料袋里收缴毒品1.1公斤。

  据东城警方统计,截至今年6月20日,已经收缴毒品12公斤,其中冰毒10.3公斤,占总数的85.6%,新型毒品收缴数量是去年的5倍左右。

  问题娱乐场所从业者要尿检

  据悉,为了实现北京警方提出的2008年公共场所无毒的目标,警方将加大对吸毒人员的管理。

  目前的方法是凡抓获吸毒人员一律治安拘留,受处罚的吸毒人员将被警方重点关注,三个月后对在册吸毒人员重复尿检,如果证明复吸一律强制戒毒半年。

  同时,6月1日起,警方将不定期检查全市娱乐场所,对曾经出现毒品问题受过处罚的娱乐场所将重点关注,重点娱乐场所的工作人员一律要求尿检。

  传统方式是运毒主力军

  东城禁毒队民警表示,目前东城警方破获的毒品案还是以传统运毒方式为主,货运站、特快专递、长途车为运毒“主力军”,其中私人开办的运输公司因监管不严成为毒贩有机可乘的主要原因。

  据悉,警方将对来自毒源地的长途车、航班重点检查,采取公开查禁、缉毒犬和其他秘侦手段查毒。

  新闻链接

  涉毒案件宣判现场

  案犯毒瘾当庭发作

  本报讯(记者 付中)昨天下午,朝阳法院集中宣判6起涉毒刑事案件时,一名涉毒案犯当庭毒瘾发作。

  宣判前几个小时,因吸食、买卖海洛因被抓获的顾赐平毒瘾开始发作,蜷缩在暂看室的地上,不住地对法警喊“难受”、“胃疼”, 并不时地向身边的塑料袋里呕吐着。

  为了让顾赐平能坚持下来,法警赶紧给他找来几支香烟,猛吸了一阵后,顾赐平的身体状态才稍有缓解,在法警的搀扶下走进法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