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热炎热无奈还要补课 两小时课学生裤子坐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2:2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南京行知实验中学高一学生向记者反映,天气炎热,高一年级的学生每天晚上还要补课两个小时,不少同学课上完了裤子也湿了。

  同学们告诉记者,补课由来已久。学校在这学期开学初就下发了一个通知,通知称学校组织高一年级的学生晚自习,每天从18∶00—20∶00都是晚自习时间。通知上还说,这也是为了对学生加强管理。为此老师规定,如果哪个学生不参加晚自习必须要有家长的证明
条。“晚自习时间有一部分是被老师用来上主课和新课的。”同学们说。

  除了每天的晚自习要补课外,每周六全天也要补课。“补课的时间是7∶30—16∶20,5节大课,每节课都是80分钟。”超长时间的补课加上炎热的天气,让同学们颇有些抱怨。“外面是近40℃高温带来的热浪,教室里也有40多人,人浪加热浪,很多同学坐得久了连裤子都湿了。早上升旗仪式的时候,有的同学都中暑晕倒了。”

  记者了解到,南京行知实验中学在这学期向每名高一学生收取晚自习补课费100元,同时另外收取周六补课费120元。根据2006年2月南京市物价局、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财政局联合发布的《南京市普通高中教育收费标准》规定,高一补课时间集中在双休日,一周不超过四课时。前提是在自愿的情况下。高一、高二补课按照每生每课时1.20元收取。按照这一标准计算,南京行知实验中学晚自习的补课至少在80课时,周六的补课有100个课时。该校一学期补课180课时,补课远远超过了教育部门的规定。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南京行知实验中学校长办公室。接到记者的反映后,该校郭老师反问记者,“南京哪个学校不在补课?现在有些学生不喜欢学习就乱反映。”随后郭老师对记者作出了一番解释,晚自习是为住校生安排的,走读生不一定参加。周六的补课上午是学主课,下午是学美术之类的专业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