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年怪病:一说话就扮鬼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4:5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林小红 杨芳裕)刚从麻醉中醒来,叶先生就迫不及待地摸了摸自己的面颊。“不抽了,真的不抽了。”

  这顽疾折腾叶先生已经10年了。10年前,叶先生开始出现右侧下眼睑跳动,接着是口角抽动,然后发展到整个面颊跳动。这抽动可真害苦了他,它不分时间和场合地光顾。10年来,他打电脑的时候,面部抽动让他看不清网页上的字;和人家谈话时,面部抽动让他被
误会为扮鬼脸。

  10年求医都失败。最近,他找到了中山医院田新华主任,完成了微血管减压手术。

  田新华主任介绍,人有十二对颅神经,从大脑和脑干长出,分布到头面部和内脏。这些神经各司其职,或管感觉,或管运动,或管内脏运动。当这些神经被异常的血管压迫的时候,就会出现相应的症状。比如:血管压迫到三叉神经,可引起三叉神经痛;压迫到面神经,可引起面肌阵挛,就是面肌抽搐;压迫到舌咽神经,可引起舌咽神经痛;压迫到迷走神经,会引起高血压。

  微血管减压手术,就是在显微镜下把压迫神经的血管分离开,解除了压迫,抽搐就立即消失。叶先生的右侧小脑前下动脉和内听动脉压迫到面神经,把这2条动脉分离,就解决了问题。(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