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摩天轮突然停电 近30名游客被困25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4:5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夏震报道:昨晚7时50分左右,位于南昌市红谷滩新区赣江市民公园的“南昌之星”摩天轮发生惊魂一幕,包括8名美国人在内的近30位游客乘坐最高高度达160米的摩天轮观光时,摩天轮突然停止转动,游客们忐忑不安地在半空中呆了25分钟才得以安全“着陆”。

  记者赶到现场时,浑身是汗的游客们正陆续从摩天轮的坐舱中走下来,游客中有8名
美国人。游客吴先生说,当时他和妻子带着孩子坐上摩天轮坐舱欣赏南昌夜景,可是摩天轮转动后不久,他便听到“咔哒”一声,摩天轮忽然不动了,坐舱内的空调也随之停止工作。事发时,南昌室外温度还有30摄氏度。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密封的坐舱内越来越闷热,吴先生一家人浑身直流汗,不停地叫唤着“好热、好热……”在度过备受煎熬的20多分钟后,摩天轮终于重新转动,游客们等坐舱转至地面时,争先恐后地跑出坐舱。

  “南昌之星”摩天轮娱乐有限公司工程部解释说,事发原因是因为供给摩天轮的专用电供电中断导致摩天轮停转。事发后,维修人员通过启动发电机组恢复摩天轮的供电,使摩天轮重新转动,让游客们安全着地。

  “南昌之星”公司的夏经理表示,他代表公司向在事件中受惊的游客道歉。经过协商,夏经理接受游客们提出的退还 50元票款的要求。

  -链接

  “南昌之星”摩天轮总高度160米,比英国135米高的“伦敦眼”摩天轮高出25米,其转盘直径为153米,比“伦敦眼”直径大25米,今年“五一”对游人开放。目前,它正在申报吉尼斯纪录,有望刷新最高、最大摩天轮的世界纪录。

  江南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