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旧包装盐仍只卖一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赵燕华、通讯员高诒茜报道:针对市民误传食盐采用新包装后涨价而引发小量急购潮,广东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今晨强调,新包装盐投放市场后,旧包装(即复合膜包装)盐依然继续供应且价格不变。

  据了解,近日广州小部分市民大量购盐,缘起日前一则在省物价局网站上的《纸塑小包装食盐定价及小工业盐调价方案》(征求意见稿)。该方案有两大内容,其中包括“500克
纸塑小包装碘盐含税零售价格拟定为1.30元/袋,比复合膜袋食盐价格每袋(500克)1.00元提高30%”。

  由于涉及到“开门七件事”,食盐价格一下上涨三成备受关注。为此,省物价局作了说明:目前投放市场的食盐(500克)小袋采用的是复合膜包装,大袋的(几十公斤或吨计)的为尼龙袋包装。尼龙袋包装和复合膜这两种包装价格较为低廉,但容易损坏而且不能回收,也不符合环保要求。食盐增加纸塑包装,既是为了确保食盐产品符合卫生标准和环保要求,也可以满足居民的多层次消费需求。

  省物价局有关人士今晨对记者表示,这次是对新包装食盐重新定价,并非是加碘盐价全面上涨,“老包装还卖一元”。

  根据调价方案,新旧包装价格“双轨制”执行时间至少为一年,而该方案目前仍在征询阶段。有关人士预计,因前期准备工作尚未完成,拟7月1日起实行的价格方案最后实施时间有可能在9月份以后。

  对于有市民大量购置食盐存放在家中防备升价,有行家提醒,碘盐若长期放置,易造成碘成分流失,失去碘盐本身功效。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