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伤疤牵出了一段惊心动魄的故事——身中6刀勇警击毙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5:1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李晓水通讯员吴周伟周峰报道6月18日,刘秋林值班,刘秋林是盛平派出所副所长,不高大,但十分壮实。下午3时左右,派出所接到一名女事主电话,说她在一家黑诊所治病时受伤害。接警后,记者随刘秋林迅速行动。

  记者随同抓“黑医生”

  案发地点位于辖区内的五联社区,被举报的黑诊所位于一栋出租屋内,没有挂牌,更没有合法的证书。刘秋林赶到时,一个40岁左右的中年男人正收拾东西,准备逃跑。此人正是非法行医的黑医生周××。原来,女事主因感冒,上午在这家所谓的诊所打针,未见好转,中午又来打点滴,就在这个过程中,女事主感到身体不适,被送往正规医院抢救。

  刘秋林把“黑医生”带到派出所。这天他忙到凌晨一时,终于办完了各种手续,将周××刑事拘留。

  刘秋林是江西人,坐在一起的时候,记者发现他的左手有一道明显的伤疤,这道伤疤牵出了一段惊心动魄的故事。

  肩章被砍成了两半

  1995年6月30日晚,这天本来不是刘秋林值班,他来到位于碧岭村的警务室。一男一女来报警,他们刚经过一偏僻路段时被人打劫。作为警务室的负责人,刘秋林没有多想,马上开着摩托车,带上一名治安员前往案发地点。

  他们从10点多钟,一直巡查到凌晨12点左右。在一个偏僻的荒野,刘秋林突然发现草丛里几个黑影。治安员大喊一声:“不许动,我们是派出所的!”“黑影”不但动了,而且向他们围过来。治安员跳下摩托车,抓住其中一个“黑影”,但他很快就被更多的“黑影”打倒在地。这时刘秋林刚停稳摩托车,他发现对方有五六个人,手里都提着刀,力量悬殊。刘秋林本来有机会抽身离开的,但是职责所在,没有多想,他毅然挺身上前,大喊一声,抓住其中一个“黑影”。就在这时,他忽然感到背后一凉,一把刀深深地砍在他右肩胛上。刘秋林把抓在手中的“黑影”往前一推,跳开一步,拔出手枪。

  刘秋林是个左撇子,他用右手去上膛时,发现右手已经使不上劲。就在这时,那个偷袭他的“黑影”,双手抡刀,风车般向他砍过来。刘秋林用拿枪的左手去挡,刀砍在手上,疼痛万分。但刘秋林的头脑十分清醒:枪不能丢!趁着与歹徒搏斗百分之一秒的间隙,他用两腿夹住枪身,推弹上膛。但是,当他想鸣枪警告时,他发现左手的食指已经无力扣动扳机——原来肌腱已被被砍断了。“黑影”继续抡刀向他袭击。刘秋林把枪交到右手,忍着剧痛,终于朝天扣动了扳机:“砰、砰”两声枪响后,几个“黑影”四散逃窜,(事后证实共5人),而这个双手拿刀的“黑影”,依然疯了一般,亡命砍向刘秋林。刘秋林边打边退,身上又连中4刀。刘秋林大叫着队员的名字“快趴下!”

  夜黑漆漆的,血在往下流,剧痛几乎将他吞噬。他知道自己不能倒下。亡命“黑影”双手举着罪恶的双刀,刀在黑暗中闪着轻微的亮光。刘秋林借着这个光亮,“砰!”一枪,歹徒没有倒下去;刘秋林又开了一枪,歹徒依然没有倒下去。就在刀又要砍到身体的那一刹那,刘秋林开了第三枪,也是最后一枪。这一枪近距离打中歹徒的身体,歹徒像一只鸡般狂奔起来,刹那间不见踪影。刘秋林拿枪的手再也抬不起来。

  刘秋林对记者说,那名歹徒跑了50米左右就倒地死了,事后证实,三枪都打中了歹徒。刘秋林回到警务室时,像一个血人,最深处砍了5厘米,一个肩章被砍成了两半,现在这副肩章陈列在档案室。

  刘秋林被省公安厅荣记个人二等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