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学生12次离家出走在网吧中生活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5:1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青岛新闻网昨日,失踪两年的17岁中学生小飞(化名)给表哥打电话要钱,这让已经苦寻小飞两年的家人“心惊肉跳”:什么原因促使离家两年的孩子联系家人?是被坏人挟持?还是出什么事了?小飞的家人赶紧向崂山警方求助,民警出动“解救”,却发现只是虚惊一场。

  “解救行动”虚惊一场

  昨天上午11时许,家住山东头的谢女士向中韩边防派出所求助。原来,谢女士离家出走消失两年的17岁的外甥小飞,前天中午忽然给表哥小顾(谢女士的儿子)打电话,称自己现在身无分文,想让小顾送些钱来,并约小顾于昨天下午1时30分在375路洛阳路车站见面。谢女士怀疑外甥两年来被人劫持请民警一起“赴约”解救小飞。

  接警后,中韩边防派出所领导迅速派出两名民警陪同谢女士、小顾一起去洛阳路375路车站。按照电话约定,小顾在车站等候,民警与谢女士则隐蔽在车站旁边的电话亭处,伺机行动。12时许,看到小飞从车站对面的马路上走来,等候多时的民警立即跑上前去,将小飞围住,谢女士也从旁边跑来,一把抱住两年未见的外甥痛哭流涕。可是小飞面对突然出现的姨妈,却表情冷漠,急着要回网吧打游戏,很不情愿跟着谢女士回家。

  父母寻子卖了房子

  昨天下午,小飞被谢女士送回了城阳的家中,随后被父母看管起来。记者了解到,小飞上初一那年就迷上了上网、玩电脑,曾经先后11次离家出走。每次失踪两三天后回家,都会被父母找回来训斥一番再送回学校。可是两年前小飞再次离家出走,就一直没有了动静,他的父母以外他出了事,到各地公安机关报案,并在全国各地登报纸寻找小飞,花费无数,最后连房子都卖了。小飞的姨妈谢女士说,谁也没想到,小飞竟然能在网吧里一混就是两年,无论过年过节中间没给父母亲戚联系过一次,小飞的冷酷让父母的心都碎了。

  记者调查

  网吧当网管天天打游戏

  小飞一直没有吐露他藏身的网吧,只是说是洛阳路附近的一家中鲁时空网吧。小飞告诉民警,他靠在网吧当网管挣钱养活自己,除了吃饭睡觉,几乎都在上网打游戏。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洛阳路一带,走访了6家网吧,经营者都表示没收留过小飞。

  记者在几家网吧采访时也了解到,网管大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一般每天工作12小时,工作时间也可以上网打游戏,根据掌握网络技术的不同,每月工资从300元到600元不等。记者在网吧内看到,密闭的空间里空气污浊、电脑不断散发出热气,环境相当不好,对在网吧生存的少年来说,危害可想而知。

  家长态度

  不敢让他读书了

  记者通过谢女士试图联系小飞的父母,但被谢女士拒绝了。她告诉记者,目前小飞回家后,家人的心理还都很脆弱,不想再谈什么了。她说,小飞一直很聪明,但就是不愿意念书,这是最大的矛盾。现在小飞回家后,他的父母都不敢再提回学校念书的事了,而是表示顺其自然,只要不再离家出走就行了。

  谢女士说,“我们长辈也看开了,小飞当网管能养活自己,以后就让他往这方面发展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