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100元从云南拎回两包不明药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5: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云)出发前明明互相约定,决不去导游推荐的购物点购买任何商品,最终还是被花招迭出的推销手段冲昏头脑,花费4100元购买了两袋名称和疗效不明的中药材——市民吴女士昨天来到本报,希望以自己上当受骗的经历,提醒出游的市民注意防范。

  前不久,吴女士和丈夫参加沪上某旅行社组织的云南六天双飞旅游团。在乘车从大理前往丽江途中,导游带他们去路边的一家“云南诚信翡翠玉雕厂”购物,其中有一个中药
材柜台,他们在柜台前浏览时,看见一种形似板栗的药材名为“鸳鸯果”,标价“2元”。在他们身旁,一个看上去像是其他旅游团游客的男子挤上前讨价还价,这人还拿出一张沈阳某中药学院的证件号称专家,并把价格砍到1元钱。因为鸳鸯果具有补肾等作用,且价格打了对折,吴女士的丈夫心想“反正只要1元钱1个,买点试试花不了多少钱”,于是就挑选了百来个。然而,结账时营业员却告诉他,不是“1元1个”,而是“1元1克”,这样一来,一包重900克的药材就收了他900元。

  接下来,这个游客又热情地说:“这个鸳鸯果要跟益肾子一起服用才有效果”,并给他们写下一张药方。在他的建议下,他们又花费3200元购买了8包益肾子。

  出于谨慎起见,半信半疑的吴女士回沪后拎着这些药材去了雷允上药店。营业员说从没见过这种鸳鸯果,药店里虽有一种外形和药效相似的过江龙,同样分量的药材价格只要六七百元。营业员还发现,益肾子是其他植物滥竽充数的。听了这些话,吴女士夫妇后悔不迭,没想到大老远从云南拎回了两包骗人的药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