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四分钱储户问责银行 银行解释:程序出了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6:2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本报法援热线84686600报道胡先生在银行柜台办完转存手续后,领到一张储蓄利息清单,扫了一眼清单他突然发现这张清单上同一利息前后相差4分钱。

  “在同一张清单上竟然出现这种差异,这不是前后矛盾吗?”学过财会的他怀疑是银行多扣了他4分钱。

  胡先生把那张以他妻子名字开户的清单拿给记者看,“你看,这上面还写着税后利息1040.76元,到了下面无缘无故就变成1040.72元了,这中间可是没有任何扣除项目的呀。”据胡先生讲,他是在2002年6月13日将15500元现金存入招商银行南京城北支行的,当时是存的一年定期,并办理了到期预约转存手续。之后这笔钱就一直被存在银行里。今年6月13日这天,胡先生到城北支行把这笔钱取出,重新办了转存手续,结果就发现利息少了4分钱。

  于是在上周五他找到了招商银行相关部门,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给胡先生打印出了四年来的利息清单。“我一看清单才知道,这4分钱是分四年扣的,银行每年都要无故扣我一分钱,我一直蒙在鼓里呢。”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招商银行南京分行,负责处理此事的一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记者反映的情况她们已经跟城北支行查实了,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的确是由于银行系统程序的问题。

  她说虽然从清单上看,好像是无缘无故少了4分钱,其实由于银行在取历年数据时存在四舍五入的情况,实际上1040.72元才是客户真正的利息。也就是说,由于系统原因把1040.72元打成了1040.76元,但是银行实际上并没有多扣胡先生的钱。同时,银行也承认自己存在一定失误,“对于给客户引起的这种误会,我们表示歉意,我们正在修改程序,预计下月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在随后银行发给记者的一份手工核算的该客户利息和利息税清单上,的确显示加上15500元本金,胡先生妻子的账户本息合计为16540.72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