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车公然霸占公交站台 大明路上入夜黑摩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6:3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日有市民举报称,随着大明路人口的日益增加,众多黑摩的瞄上了此处商机,纷纷聚集到这里揽客。这一现象尤其在中和桥一带最为集中。到现在,中和桥一带已经固定聚集了至少二三十辆摩的。

  昨天傍晚7点多,记者来到中和桥车站现场,入夜,车站边站了至少几十名乘客在等车,在公交站台的外面(临近快车道的一面),一溜排停着大约十来辆摩托车。每辆车的边
上,都站着一名男子。见到记者,两名男子凑了上来,招呼记者用他们的摩托车。记者观察发现,因为人数众多,他们甚至已经形成了自己类似出租车一样的“行规”,“发车”从北边的车开始发,一般不会吵闹,和气生财。

  在这个车站的对面,也有一些摩托车停在路上,等待招揽客人。据了解,这些摩托车去的地方远到江宁,近到整条大明路或者是雨花台一带,一般要价在几元到十几元不等。由于摩的占据了部分马路,公交车也被挤到了外围,在离车站很远的地方停靠,众多等车的乘客也不得不跑到摩的的车前上车。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些车的车主都是附近的住户,白天,摩托车是他们自己的交通工具,晚上,趁着管理部门下班的机会,黑车就成了他们赚取外快的工具。由于这些车一般讲求速度,一旦谈成生意,带上客人,就会发疯一样地四下乱穿,非常危险。

  当地居民认为,大明路大量黑车的存在,主要的原因是,随着沿路大量小区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大明路沿线的人口密度迅速膨胀。与此同时,公交车的增加速度却显得相对滞后,公共交通运力显得相对不足,使得黑车有了存在的市场条件,它们纷纷扮演起了“及时雨”的角色,“补充”这个空隙。也正因为如此,也有很多市民愿意使用黑车解决临时的出行难。这些情况相互纠缠,使沿线的黑车数量处在一个膨胀期,居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在加大查处力度的同时,采取措施,抽走黑车问题的“釜底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