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岁女孩儿屡遭生母毒打 副市长上门探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20:28 北方新报

  事件:小霞被打得浑身伤痕

  南宁市6岁的女学生小霞,惨遭母亲毒打,浑身伤痕。日前,记者在南宁市邕江小学见到了小霞,她耳部的创伤痕迹清晰可辨,右眼下方有一道伤口,约5厘米长,现在已经愈合,两只小手上散布着几块淤血。她的臀部受伤更为严重,除了大片的淤血外,几道血红的伤口触目惊心。 “这都是妈妈打的。”小霞轻声说。

  “表姐:如此毒打并非一次

  小霞的表姐是邕江小学四年级学生。她说,此前小霞已经多次遭到母亲毒打;因为经常饿肚子,小霞总捡垃圾吃。据了解,小霞母亲喜欢玩牌,经常错过做饭时间,小霞只能空腹去学校读书。

  母亲:我脾气不好

  小霞母亲告诉记者,自己脾气不好是她打孩子的原因之一,而且小霞学习成绩不好也不听话。当该校老师拿出小霞的成绩单时,记者看到,小霞的数学与语文的考试成绩分别为100分和96分。

  父亲:我不知情

  今年春节以前,小霞一直在桂林乡下由爷爷奶奶抚养。今年春节后,小霞的父亲把小霞带到南宁读书。因为自己工作较忙,经常整天不回家,晚上还要在工地值班,因此,小霞被打他往往不知情。

  影响:惊动南宁市副市长

  小霞被母亲虐待的事惊动了南宁市领导。日前,南宁市唐济武副市长来到邕江小学,看望了小霞,给她送来了学习用品和零食,并且再三嘱咐该校老师要关心小霞成长。面对浑身伤痕的小霞,唐济武当场批评了小霞的父母:“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任何人都不能虐待,绝不允许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链接:为了报复他人 愚蠢农妇杀死两个亲生儿子

  日前,杀死自己两个亲生儿子的云南省陆良县大石头村农妇计关桥被警方抓获。去年12月7日,11岁的卢亮和9岁的卢伟分别被亲生母亲计关桥掐颈部至窒息死亡。计关桥交代,自己是为了报复丈夫卢同生哥哥的儿子,才杀死自己孩子的。据了解,从计关桥的儿子卢伟1999年被丈夫哥哥的儿子卢肖用竹箭刺瞎眼睛后,两家经常吵闹。为此,计关桥想把卢肖的眼睛也搞瞎,但是又想如果搞瞎了卢肖的眼睛后,卢肖的父母也会加害自己的儿子。于是,计关桥想出一个愚蠢的办法:先把自己的儿子杀死再杀掉卢肖,然后自杀。(本报综合《南国早报》等媒体消息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