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学博士深夜狂砍妻儿18刀后跳楼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00:55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刘劲松)

  昨日凌晨一点半左右,镇江丁卯金田花园小区25幢三单元605室发生一起血案,一名在读医学博士深夜持刀狂砍妻儿18刀,后割脉自杀未成,从6楼跳下当场身亡。妻儿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到记者截稿时止,6岁的儿子已脱离危险,妻子仍在抢救之中。该男子此举动机为何目前还是个谜。

  男子凌晨狂砍妻儿后跳楼身亡

  事发地位于镇江丁卯金田花园小区25幢三单元605室,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楼底下还停放着数辆警车,靠近花圃的地面上还有一些血迹。记者步行至六楼时,发现从一楼到六楼的楼梯上也残留着点点血迹,一撮撮女人的红色头发也散落各处。605室的门口已被警戒线隔离,数名警员和法医正在屋内调查。记者从门外望去,室内的情形惨不忍睹,客厅的地砖上撒满了大量血迹,一直延续到门外的楼梯间。

  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说,“当时室内的情形非常惨,一中年女子躺在主卧的地上边呻吟边喊救命,孩子也躺在另外一个卧室的地面上,睁着眼睛不说话,似乎吓坏了,两个人身上和卧室里都是血。”。医护人员凌晨2点左右到达事发现场后,首先在楼房和花圃间的道路上发现了仰躺着的男子,男子上身赤裸,只穿一个裤头,头靠在花圃上,后脑勺有血流出,手臂有伤痕,已当场死亡。医护人员到达卧室后迅速对两名伤者进行了处理,然后将两人紧急送往镇江市康复医院进行救治。

  康复医院ICU的医生介绍说,两名伤者被送来急救时流血不止,女子头上和颈部被砍16刀,孩子头部被砍2刀,分别伤在脸部和颈部,其中颈动脉被砍破,脸上的刀痕有10厘米长,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孩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女子由于受伤较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但神智清楚。

  该男子为在读医学博士

  伤者的亲属告诉记者,死者和两名伤者是一家人,死者姓任,今年三十出头,中年女子姓朱,是他的妻子,孩子才6岁。有知情人透露,夫妻两人都从事医疗工作,女子是镇江康复医院五病区的护士,男子曾是该院肾脏科主治医师,在医院工作期间,他考取了医学硕士,后转到镇江四院工作。

  镇江四院党办有关人士介绍说,任某的身份为江苏某大学的在编职工,他先是被指派到镇江康复医院工作,后又以研究生的身份参与了四院肾脏科的筹建。在筹建过程中,任某于去年下半年考取了南京某大学的医学博士,此后就很少在医院上班。

  杀人动机仍然是个迷

  据了解,任某凌晨持刀砍妻儿的动机还是个迷,在事发之前没有任何征兆。

  金田花园小区和任某夫妇较熟悉的业主称,这对夫妇平时关系看上去比较好,有时还能看到一家三口外出散步。当地业界人士对此也感到非常意外,因为任某年轻有为,事业有成,在镇江各大医院的肾脏学科学历最高,目前他已是主治医生,不久就有机会升为副高,属于各大医院“抢着要的人”。

  根据警方调查证实,该男子为跳楼自杀,在跳楼之前曾割腕,妻女为该男子用刀砍伤,但目前还无法断定任某此举的动机,具体原因还需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