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岁少女天生无肛门一小时换一次尿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01:00 四川新闻网
13岁少女天生无肛门一小时换一次尿布(图)

小玉(左)在晾尿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天生无肛门 自贡少女一小时换一次尿布

  (本网实习生 欧阳元韬)13岁少女小玉(化名)天生就没有肛门,大小便只能从阴道里面排出。在小玉上学的时候,书包里一半背的是书本,一半背得的是尿布。因为只要小玉一吃东西,消化后的食物就源源不断的从阴道里流出来。6月2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见到了从自贡贡井区建设镇石堰村来成都治病的小玉。

  先天缺陷 乖女儿离不开尿布

  从小玉出生到现在的13年的时间,小玉每一刻都离不开尿布。小玉刚出生的时候,父母就发现她和正常的孩子不一样,小玉没有肛门。大小便都是从阴道里面排出来。小玉的妈妈告诉记者,“10年前,年仅3岁的小玉到成都市某大

医院进行了手术,但经过两次手术后,病情并没有好转。当时,医生给我们说10年后再到医院来做手术,称也许那时医疗技术可以治疗娃娃无肛门疾病。”为了给女儿治病,刘学英和丈夫背井离乡到浙江打工挣钱,小玉和另外两个孩子就留在建设镇石堰村劳老家,由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

  一小时换一次每天换20片尿布

  由于无肛门带来生活上的不便,小玉直到9岁时才开始去上学。同学们刚开始的时候都取笑小玉,小玉甚至还闹过几次不去上学。小玉的书包总是比别人的沉,因为她除了背书籍外,还要背10多张尿布去上学。在学校里,小玉从来没有上过体育课,总是要等别的人走了以后才去上厕所。

  每天放学后,小玉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和妹妹一起到水塘边洗尿布。 刘学英告诉记者,每天要洗20多片尿布,小玉不到一个小时就要换一片尿布。

  13年无肛门医生第一次遇到

  6月21日,记者在成都肛肠专科医院看到了小玉母女。由于长期饱受病疼折磨,小玉的身体显得很瘦弱。在小玉的病房窗户上,还晾着小玉刚换洗下来的10多张尿布。

  6月初,刘学英带着女儿小玉到成都肛肠专科医院就诊。“小玉先天性无肛、直肠阴道瘘、肛门会阴部

湿疹糜烂伴增生。同时还伴有大小便失禁。”小玉的主治医师彭国琴告诉记者,“像小玉这样长达13年无肛门的病人,她还是第一次遇到。 由于小玉大小便长时间从阴道排出,导致阴道大面积的糜烂和湿疹,这给治疗带来了很大的难度。现在只有等阴部炎症消失后,我们再会诊确定手术方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