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六旬老人跳湖救出落水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01:59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赵莹莹报道 60多岁的贡大爷一个猛子扎进水里,联手其他3人,把落水的女孩救了上来。前天晚上8点多,玉渊潭公园八一湖上演了这样感人的一幕。

  落水女子脚底打滑掉下吊桥

  昨天,记者来到八一湖南岸的中兴家园住宅小区,提起下水救人的事情,很多居民
纷纷提起60多岁的贡大爷,说是老人帮着救了那姑娘一命。住户李阿姨告诉记者,前天晚上8点多,她一家人吃过饭到公园里遛弯。走到吊桥附近的时候,看到一个二十来岁的女孩好像和两个男青年发生了争执。两个小伙子你推我搡中碰到了女孩,穿着凉拖鞋的女孩脚底没站稳,一下子栽进湖中。发生争执的两名男子全都停下手愣住了。

  救人贡大爷扔下棋子跳进湖

  这时,两名外地男子从此经过,一个人衣服都没脱就从距离吊桥四五米远的地方跳了下去,另一个不识水性,在岸边大声呼喊:“有人落水,快来帮忙!”听到求救声,正在南岸下棋的贡大爷翻过旁边的汉白玉栏杆,对准在水中一起一落呼喊救命的女孩,一猛子扎进水里,在距离姑娘落水点大约4米远的地方露出头,然后挥动双臂很快靠了过去。“还有我们小区的李师傅和另外一个小伙子,总共4个人跳了下去。站在岸上的人也急得直跺脚,有的用手机打报警和急救电话,有的去找绳子和救生圈。”

  四人合力拽住女孩,大约十多分钟后,将其推上靠北边的一条水草打捞船上,慢慢向岸边靠过来。随后,落水女孩被赶到的两名民警背上岸。记者从玉渊潭公园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出事地点水深近5米,宽约30米。

  起因因感情问题发生争执

  据了解,事发时,三人因感情问题发生争执。落水女孩来自湖南长沙,在北京一家餐饮公司打工,半年前通过网络认识了其中一名在顺义一家网络公司工作的男子。近日又在网络上结识了在西城区官园一送水站工作的另一名男青年。女孩分别和两人约在晚8点和9点见面,没想到送水男青年提前到达,见到两人在公园里携手并肩,便发生了冲突。

  追访贡大爷救人并非头一回

  昨天,记者在玉渊潭公园见到了跳水救人的贡大爷,他依旧坐在马扎上下着

象棋。“没有什么,看到这种情况你能不下去救人吗。虽然我年纪大了,可身体棒着呢,晨泳、冬泳,都少不了我。哪年都得从这湖里救上几个。”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在询问原因及事发经过后,女孩已被工作单位负责人领走,另两名男青年也已经离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