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授上网相亲被骗54万 骗子曾给其发章子怡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02:41 都市快报
教授上网相亲被骗54万骗子曾给其发章子怡照片

老教授竟不认识她是著名影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离异的老教授上网相亲,结识了一个漂亮女网友,结果人财两空。

  老教授姓金,58岁,浙江某研究院研究员,离异多年。2005年秋天,金教授在一家著名的交友网站注册,网名为“倾盆大雨”。

  资料中,金教授注明自己是离异,想找一个相貌姣好的女人做妻子,并留下了QQ号。

  去年11月底,一个叫“宁宁”的女网友,主动加他做好友:42岁,无锡人(真实信息),浙江大学历史系毕业,在常州一家博物馆工作。

  在QQ资料里,宁宁特别注明:我是一个很温和的女人。

  两人聊得很投机。宁宁说,和丈夫分居多年,随时可

离婚。还说,自己有吸毒史,有“戒断综合征”,会经常休克,不抢救就会死,正在戒毒。

  宁宁的“坦诚”让金教授很感动,不但没有心生厌恶,反而想去看看她,但被婉言谢绝了。

  金教授又提出视频聊天,宁宁还是没答应,但说可以发照片。她通过QQ给金教授发来十几张玉照,从照片上看,宁宁娇小可人,绝对是个美女。“这是我年轻时的艺术照。”宁宁说。

  看完照片,金教授向宁宁表态:“这么漂亮的女人去吸毒,实在太可惜了,我来帮你戒毒!”今年2月初,宁宁慌里慌张地打来电话,说弟弟挪用公款出事了,急需钱补漏洞。金教授毫不犹豫地给她寄去6000元钱。

  几天后,宁宁给金教授一个新手机号,说自己在北京戒毒。金教授鼓励她加油,并资助她一大笔钱。没多久,宁宁又换了一个手机号,说转到了香港一家戒毒所,戒毒进展很顺利,就是手头有点紧。

  金教授有些怀疑,但宁宁在电话里说了一句“爱情需要彼此信任”,让他打消了顾虑,不仅倾其所有,还把自己住的房子卖了,短短一个多月,27次给她汇款,共计54万多。

  3月初,宁宁拿走最后一笔钱后,给金教授发了一条短信:“我快不行了”,然后音讯全无。金教授越想越觉得蹊跷,翻出宁宁的3个手机号一查,都是无锡的号码。也就是说,宁宁根本没去过北京、香港!

  金教授这才幡然醒悟,赶紧到派出所报案。

  4月19日,杭州警方在无锡抓获宁宁。她骗走的54万多元,只剩下3万元了。

  经查,宁宁姓吕,无业,有吸毒史,家有丈夫和一个17岁的儿子,学历和工作单位也是假的。

  吕某相貌平平。她交代,从交友网站上得知金教授想找个漂亮老婆后,她就从网上下载了很多

美女图片发给他,其中有两张还是章子怡的照片。

  昨天,下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捕吕某。(殷志艳 夏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