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岁女童遭强奸逃脱后牵出跨省杀人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05:32 华商网-华商报

  

10岁女童遭强奸逃脱后牵出跨省杀人狂(组图)
犯罪嫌疑人宋中兴资料照片

 

10岁女童遭强奸逃脱后牵出跨省杀人狂(组图)
6月11日,被绑架的10岁四川小姑娘就是从这间小商店逃出。本报记者强军摄

  5月28日,四川省一名10岁女童被一男子从家乡绑架到陕西省山阳县,多次被强奸。6
月11日,受害女孩趁歹徒外出之际脱身求救,疑犯闻讯逃跑。山阳县公安局经过侦查,于6月16日在河南省南阳市将其抓获。调查发现,此人身上负有多宗案件。

  求救10岁女童被绑到山阳

  6月11日上午9时27分,山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城关镇邹家湾村一村民电话报案:当日上午,有一外地小女孩跑到其邻居家求救,声称被人从四川绑架强奸,请求救命。接报后,派出所当班民警立即出警,将该女孩接到派出所,发现女孩遍体鳞伤,身体极度虚弱。

  经询问查证,这名女孩名叫玲玲(化名),10岁,四川省旺苍县人,小学五年级学生。今年5月28日下午2时许,玲玲在上学途中被一名开农用机动三轮车的男子用弹簧刀逼进了其三轮车厢篷内,该男子用鞋带绑住玲玲的双手,放在三轮车上的木箱内,用被褥盖住后拉走。车内还有另一名12岁的女孩,据说是该男子的“女儿”小丽(化名)。男子绑架玲玲后,白天将车停在路边僻静处,夜间行进,躲避稽查。途中先后两次将玲玲强奸。6月4日,到达山阳县城关镇邹家湾村,男子租下一家小商店经营,并将玲玲、小丽关在店里。6月11日上午,玲玲趁该男子外出之际脱身求救。该男子闻讯逃跑。

  山阳警方随即与旺苍县公安局联系,得知玲玲正是被四川省公安厅督办的“5·28”绑架案的受害人。6月15日,玲玲被旺苍县公安局刑警及其亲属领回原籍。

  残忍多次猥亵奸淫“女儿”

  山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这一案件,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勘查取证和缉捕工作。随疑犯一起生活的“女儿”小丽告诉警方,其父杨某、其母白某均系洛南县城关镇农民,逃跑的疑犯就是其父“杨某”。但办案民警前往洛南调查时获悉,杨某在外务工,白某携女外出多年已杳无音信,在对杨某的照片组织发案地群众辨认时,均反映此人不是疑犯。

  专案组从洛南县带回了杨某的照片,又找小丽进一步询问。小丽看见照片后浑身发抖,终于说出实情:2000年,小丽的母亲白某带着她在新疆打工期间认识了疑犯,后发展为姘居关系。2001年,疑犯指使白某用丈夫的户口簿、用疑犯的照片、冒用白某丈夫杨某的名字申领了身份证。

  2002年11月30日,白某和女儿被疑犯带到丹凤县城附近租住一晚。次日,疑犯让小丽出去给他买烟,小丽返回时发现门闩着,听到屋内有剁东西的声音。小丽在外玩耍,一个多小时后回到屋内,见屋里有3个黑色大塑料袋。疑犯说是垃圾,让小丽帮忙扔掉。小丽感到袋子很重,拿不动。当晚,疑犯陪着她将袋子分别扔在河边不同的地点。从此,小丽再也没见到母亲。

  从此,疑犯让小丽称其为父亲,给小丽改了名。此后,疑犯带“女儿”到过很多地方,以倒卖石膏像、画画写生和向学生出售文具为生,其间多次对小丽猥亵奸淫,手段极其残忍。

  罪恶曾绑架过蓝田一女孩

  据小丽讲,2005年11月18日下午5时许,疑犯带着她驾驶农用三轮车在蓝田县九间房乡的公路上,将一骑自行车回家的14岁女学生李某拦截,用木棍击昏后,劫持到山阳县色河镇大竹园村,对李某多次强奸。十几天后的一个晚上,疑犯将小丽送到其租房的邻居家睡了一晚。次日,小丽回来时不见了李某。疑犯说他把李某送回家了。

  今年6月13日,山阳县公安局与蓝田县公安局玉山派出所联系后得知,2005年11月18日,其辖区内确有一14岁女孩李某在放学路上失踪,至今未归,生死不明。当天,玉山派出所民警带李某生父到达山阳,并带着李某在校与同学合影照片让小丽辨认,小丽一眼就从照片上认出了李某。

  落网疯狂拒捕只字不吐

  山阳警方在调查中获悉,案发之后,疑犯曾经给他在山阳的一个熟人打过电话。而这个电话是河南省南阳市的。这时,小丽也记起疑犯曾带她去过南阳,并且疑犯有一个朋友在南阳汽车站附近。6月15日,山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周希枰带民警苏卫、任艳玲、汪平以及小丽前往南阳调查疑犯下落。当晚到达南阳,16日上午7时30分他们前往南阳汽车站寻找疑犯的朋友,走着走着,小丽说疑犯曾带她在前边一个巷子的旅社住过。民警们决定先去旅社看看能否找到线索。刚走到旅社一楼,小丽突然指着一个正上楼梯的男子,说:“那就是杨某。”民警们赶紧往上追,跑到二楼时已经不见了疑犯。民警堵住了楼梯口准备寻找,突然又看见疑犯出现在二楼楼道内,朝着厕所跑。司机汪平追过去,一把抱住了他。两名民警也赶上前,疑犯疯狂反抗,猛抠汪平的眼睛,头撞苏卫眉骨,撞出一条长约一厘米、深达骨膜的伤口,鲜血直流。周希枰脸上也被抓伤。

  经过一番搏斗,疑犯被压在地上。他歇斯底里地大喊:“你们今天幸运,老子平时一直带着刀子,今天没来得及带,不然把你们全放翻。”“天灭我,我死期到了!”有围观群众问他:“这是警察办案,你反抗啥?”疑犯喊:“他们抓逃犯,老子是逃命,多活一天是一天。”

  不久,接到山阳民警报案的南阳警方赶到,将疑犯带到南阳第一看守所。从上午10时审讯到下午6时,疑犯对案情一字不供。他说:“我犯的是死罪,我啥都不说,你有证据你就定。想知道我是哪儿人,门儿都没有。”

  嚣张“赖到今天我知足了”

  6月17日,疑犯被押回山阳,仍不肯交待任何问题。专案组通过大量走访和网上查询,6月19日终于查明其身份。疑犯名叫宋中兴,男,生于1971年2月11日,汉族,农民,系河南省新密市牛店乡石窑村人。1996年冬,宋中兴涉嫌将本乡初三女生丁某强奸后碎尸。1997年12月宋又窜至本村郭某家,将郭之妻劫持到家中强奸。系河南警方网上通缉逃犯。

  6月19日,他在加戴手铐、脚镣的情况下,趁上厕所之际撞墙自残。他对民警说:“我是想趁在医院治疗的机会跑,可惜没跑成。”

  目前,此案还在审理中。宋中兴仍然是只字不吐。但他扬言:“我全国跑了很多地方,手上事情太多了,早就应该死了。赖到今天,我知足了。”专案组目前了解到:1997年以来,宋中兴先后流窜至湖北省武汉市、十堰市的房县居住两月,陕西省旬阳县、勉县居住两个月,还先后去过甘肃的天水市、甘南,四川的甘孜、旺苍,河南的灵宝、南阳,陕西的潼关、蓝田,还去过新疆、江苏、广东、深圳等地。

  据警方介绍,他们在调查中还找到了宋中兴写给小丽的母亲白某的一封信,信是从武汉寄出的,其中有“谢谢你放了我一马”的内容。好像白某手中曾掌握着宋中兴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到底宋中兴“手上”还有什么“事情”?多年的逃犯生涯中他都干了些什么?警方表示将追查到底。本报记者薛振宇 强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