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名疑犯施掉包计用冥币换走4万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09:17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徐艳 通讯员 姚俊南 胡敏) 原以为私下兑换外币能占到便宜,却不料被掉包诈骗,4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1万元)转眼变成一堆冥币,受害人邱某追悔莫及。日前,白云警方转战数地终于将诈骗邱先生的3名疑犯抓获。

  5月9日,受害人邱先生在国际鞋城订货时,一男子凑上前,自称可以帮他兑换外币,且汇率高出银行。次日上午,该男子带着另外两名女子驾车来到邱的住处,将邱某接走。
车子行至三元里大道某酒店旁时,该男子开始与其在车上交易,邱将4万欧元交由对方检验后,一行人来到茶餐厅,但对方三人相继借故离开。邱某心生怀疑,打开包一看,包里只有厚厚的一叠冥币,原先的4万欧元已不翼而飞。

  发现受骗后,邱某赶紧前往白云区公安分局棠景派出所报案。白云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展开侦查,锁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身份,追捕期间,3名嫌犯不停变换落脚点,行踪由广州转至深圳、广西等地,经过多方侦查,5月30日,在距案发20天后,警方在芳村某小区的一间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王×国(男,33岁,广东人)、莫×美(女,35岁,广东人)、温×丽(女,29岁,四川人)抓获。

  犯罪嫌疑人王×国交代,5月9日中午,他在交谈中得知邱某有巨额欧元欲兑换成人民币,顿起诈骗念头。随后,他伙同温某、莫某,谎称能以1:11.4的

汇率(当日汇率是1:10.21)与其兑换欧元,骗取邱某信任,并将其骗出家门交易。交易时,嫌犯以检验欧元真伪为由,其中一人挡住邱某视线,另一人趁机用冥币将其欧元调包。事后,3名犯罪嫌疑人回到约定的地点分赃逃窜。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