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只小鸟颠簸路上过童年”追踪:4只“辣子雀”安全出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03 云南日报

  6月12日本报报道了富源县一对“辣子雀”夫妻在汽车保险杠上筑巢、下蛋、孵卵的新闻。在颠簸的车上,不论刮风下雨,4只出生的小鸟却安稳、惬意地过着它们的童年。昨日,记者获悉4个小家伙已安全出窝,告别了汽车上温暖的家,和父母一起在空中自由地飞翔。

  “4个小家伙翅膀长硬飞出窝,它们一家子可以长久地呆在一起。这下,我这个临时‘看护员’也放心了,以后可以安心开车,心里没牵挂。真是一段奇缘啊。”杨来成师傅欢
欣地说。从“辣子雀”夫妻选中杨师傅的车子,在汽车保险杠上安家生儿育女,期间近一个半月多,“辣子雀”一家没少让杨师傅操心。

  “反正,自从车上有了它们,我的生活也多了牵挂,每天都必须来看看几个小家伙。”正因为如此,在一段时间颇让杨师傅闹心,不知道如何处理,只好向有关部门求助,但从4只“辣子雀”的生命安危考虑,野生动物保护办和森林公安局的工作人员也没有高招,只能等小鸟长大自己飞走。

  随后这些日子,为防止小鸟从车上摔下来,杨师傅专门找来了铁丝,把保险杠上的鸟窝加固、垒高。在杨师傅的精心照顾下,4个小家伙也渐渐长大,羽毛长全。就在前几天,巢里突然没了4只小鸟,杨师傅知道鸟儿们飞走了。“好在,‘辣子雀’一家还会时常飞来这里玩。看着它们在飞,我觉得很欣慰。”杨师傅欣慰地说。

  蒋琼波(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