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梁上“君子”竟是邻家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咸阳讯(记者周鹏)屋顶不知什么时候被凿开一个窟窿,藏在二楼木箱中的15000元现金也不翼而飞。乾县王村镇南上座村村民王某做梦都没有想到,作案手段如此老道的梁上“君子”竟是邻居家年仅13岁和12岁的两个“小毛孩”。

  6月19日中午,王某去自家二楼取农具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他家的屋顶不知什么时候被人凿开一个窟窿。他赶紧检查了房中的物品,发现存放在木箱中的15000元现金不
翼而飞,他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了案。经现场勘察和调查走访,办案民警分析后认为王某邻居家的孩子阳阳(化名)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传唤讯问,阳阳很快交待了他伙同12岁的堂弟军军(化名)盗窃现金的事实。原来,早在一个月前,阳阳在与王某的小儿子闲聊时,得知其家中二楼放有钱物,即生盗窃之念。随后不久,阳阳找来堂弟军军,趁王某家中无人时,先用铁锤和撬杠从自己家向王某家掏墙打洞,因墙太厚未果,两人便爬上自家房顶,窜至王家房上,揭开二楼屋顶面瓦,凿穿屋顶进入王某家二楼,将木箱内的15000元现金盗走。至破案时,两人已将赃款全部挥霍。

  日前,乾县公安局依法对两名少年进行了治安处罚,并责令家长对他们严加管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