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安区“地老鼠”泛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村社)在长安区城区地域内,被一些群众称为“地老鼠”的电瓶三轮车、三轮摩托车数量激增。由于其生意颇好,最终弄得一些出租车司机纷纷改开三轮车。

  “地老鼠”生意繁忙

  在新修的长安广场西侧、家世界超市门前,电瓶三轮车、三轮摩托车和人力三轮车
成为此地的一大景观,停靠的有七八辆之多。只要有从超市出来的顾客,车主们便争先恐后,招揽生意。在金长城饭店门口,“地老鼠”更是生意繁忙。由于到杜曲方向只有长途客车,而无公交线路,沿途又有长安一中、表厂等10多个单位,此地的“地老鼠”数量多品种杂,生意特好。

  一名40多岁的中年人不无得意地告诉记者:“生意不错,一天能挣个三五十元,比干其他苦力活好多了。这电动车是前段时间才买的,不到4000元,平时就是给电瓶充个电,充一次花几块钱电费,能跑好几百公里。”问到有无啥手续时,中年人毫不介意:“没有,要有,那成本就高了,也就是没啥手续,人家老查我们呢!”

  在汽车站十字、北街十字、航天十字,记者看到了类似的情景。

  “地老鼠”与出租车1∶1

  记者从长安区有关部门了解到,“地老鼠”之所以有市场,关键是便捷,一些小巷和院子也能进去,再就是便宜。今年五一前后,长安的电瓶三轮车激增,目前已呈“井喷”态势,加上三轮摩托车和死灰复燃的人力三轮车,估计有300辆之多。目前,长安区在册的出租车一共344辆,“地老鼠”的强劲“崛起”与出租车形成1∶1的抗衡局面,使得出租车行业受到很大威胁。一些受雇于人的出租车司机辞掉了过去的工作,花三四千元买个电动三轮车,跑了起来。

  为了证实此情,记者又一次赶到几个“地老鼠”主要聚集地了解情况。航天十字停靠的6辆“地老鼠”中,有2辆的车主都是出租车司机,而附近一名出租车司机这样告诉记者:“电瓶三轮车发展得太快了,我们的生意越来越难做了,我的两个朋友过去也是给人开出租车的,前两天一人买了一个电瓶三轮车,跑了起来,比过去的收入多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