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阴10万家庭重拎竹篮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32 江南晚报

  本报讯江阴被国家授予首批环保城市后,江阴人大受鼓舞。江阴妇联在全市各镇动员家庭主妇为环保作贡献,买菜改拎竹篮子。据不完全统计,江阴约有10多万家庭已开始用起竹篮来。

  昨天早上7点不到,江阴城区文定菜场里人声鼎沸,一眼望去发现不少人手中多了只竹篮。陈国光是少有的拎竹篮子的男子。他笑言,他是一直主张使用竹篮子的。青阳农贸市
场内,人群中有个小男孩子拎着竹篮跟着家长,他叫平平。问他为什么不用塑料袋,他说:“妈妈说塑料袋埋到田里田里长不出粮食。”一句话说得现场的人都笑了。据了解,青阳镇妇联在3天前的“环保生活新主张”主题活动上,发出了“人人为家乡环保作贡献”的倡议,与会妇女干群代表200多人每人拿到了一份久违的“礼物”——菜篮子。

  “环保生活新主张”主题活动,倡导家庭主妇从平时买菜用篮子、少用塑料袋的小事上着手。

  不少江阴菜贩也表示应少用或不用塑料袋,包扎蔬菜尽量都用稻草秆。(宋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