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行凶妻子邻家避难 小伙劝架惨遭姑丈刀砍昏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42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陆原)6月21日下午4时许,位于南宁市北湖园艺场园艺路142-11号的宿舍区里发生一起惨剧,年仅22岁的男青年邓某,在劝架时不慎遭人用菜刀往头部一阵猛砍,其脖子左侧主动脉差点断裂导致引发大量流血生命垂危。

  令邻居们感到意外的是,那个穷凶极恶行凶后很快逃离现场的疑凶,竟是邓某的亲姑丈。

  惨剧:夫妻吵架姑丈刀砍内侄

  当时下午6时,记者赶到事发地时,刑事警察已在案发现场布置了警戒线并进行现场勘察。在现场围观的许多群众议论纷纷,并连连发出“没想到”的声音。

  园艺路宿舍区是一排平房,事发的142-11号房位于这排平房的中间。记者从敞开的房门往里一看,只见一摊鲜血洒在房门边,旁边还有两只沾着鲜血的拖鞋。

  据现场的群众介绍,谁也想不到,用刀砍人的疑凶陈某是受害人邓某的亲姑丈。事发当时,疑凶陈某在其女儿的引导下,来到受害人的家里寻找其妻子邓某某(受害人的姑姑),夫妻二人为离婚纠纷一事吵闹不休,因为言语不合,丧心病狂的陈某便从身上拿出一瓶汽油就往妻子身上淋去。

  因为上夜班正在家中休息的邓某见势不妙,赶紧起身劝架,其姑姑趁机跑出房外,并吓得躲到邻居的家中。穷凶极恶的陈某于是从身上抽出一把菜刀,把门一关,房内便传出一阵阵“杀人啊”地惨叫声。

  目击者说,由于当时正值上班时间,在宿舍区的都是一些老人和小孩,没有人敢上前制止凶手的行为。所以,陈某行凶后走出房门,大摇大摆地开着摩托车匆匆离开了现场。

  一位欧姓邻居到案发现场查看,只见邓某已倒在血泊之中,于是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求救。

  亲戚:疑凶是个好吃懒做的赌徒

  据受害者邓某的父亲介绍,其亲妹妹在一家企业做车辆清洁工作,收入比较低。今年已近40岁的妹夫陈某则无正式职业,他们一家四口人的家庭开支基本由其妹妹一人独撑。但是,由于妹夫长期好吃懒做,又喜欢和人赌博,因此两人经常发生吵架,并已闹离婚。

  事发前一天,邓先生的妹妹在他的陪同下,向南铁法院提交了离婚诉状后,便回到邓先生的家中暂住。由于此前陈某从来没有来到邓先生的家,于是,6月21日下午,陈某便由其女儿带路,开着摩托车来到邓先生的家寻找妻子,两人再次为离婚一事产生纠纷,并导致这一悲剧的发生。

  医院:伤者仍然昏迷不醒

  惨剧发生后,接报的“120”急救中心将邓某及时地送到广西民族医院救治。

  当日下午5时,记者赶到广西民族医院手术科时,手术科阮副主任正在向受害者的母亲介绍邓某的伤情。据阮副主任介绍,邓某脖子左侧的主动脉处流了许多血,估计已被砍破甚至断裂,受害者目前已处于休克状态,必须立即进行全身麻醉和手术抢救,否则将有生命危险。

  昨晚9时20分,记者从广西民族医院了解到,对受害人邓某的手术抢救已经结束,但邓某仍然昏迷不醒,处于监护治疗之中。

  当晚9时,记者从案发地辖区南宁市公安局明秀派出所了解到,目前疑凶陈某仍然在逃。编辑:王香菊作者:陆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