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救助船“南海救111”被授予搜救越南遇险渔民英雄船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4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凯)昨天,交通部在大连隆重表彰了参与搜救越南渔民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集体和个人。表彰会上,时在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汕头基地值班的“南海救111”轮因成功救起越南渔民300多人,被交通部授予“搜救越南遇险渔民英雄船”称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发来贺信,勉励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受到表彰的单位、集体和个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海上监管和搜救能力,为保障海上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黄菊在贺信中指出,在搜救越南渔民行动中,在有关方面的密切配合下,交通部派出专业救助船舶和海事执法船,开展大规模的国际海上搜救行动,成功救助了330名越南渔民,充分展现了我国的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精神、履行国际公约的水平和海上搜救能力。5月19日,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汕头基地值班船“南海救111”从汕头南澳海域出发,前往东沙群岛一带海域,展开迄今为止我国最大的一次海上国际救助行动,成功救起因强台风“珍珠”遇险的越南渔民300多人。“南海救111”是这次海上大搜救的绝对主力。

  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大会上向“南海救111”轮和“德进”轮授予并颁发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交通部宣布命名“南海救111”轮、“德进”轮为“搜救越南遇险渔民英雄船”称号。

  大会还表彰了南海救助局以及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等8个集体、彭建波等50名个人。交通部部长李盛霖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昨晚,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南海救111”轮政委李荣城。他表示:“在搜救战斗中,全体船员发扬了无私无畏的救捞精神,视国家的形象与荣誉高于一切。大家团结一致,克服了一个个困难,连续作战,废寝忘食,保证了遇险越南渔民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能够参与这次海上国际救援,我们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 同时,我们只是履行自己的职责,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国家却给予我们这么高的荣誉,令我们深受鼓舞,决心以更加出色的工作来回报国家和人民。”

  李荣城是揭阳普宁人。他告诉记者,“南海救111”轮上轮机长张尚耀、二副邓春和、见习政委张春亮都是饶平人,他们都参与了这次海上国际搜救行动。李荣城、张尚耀、邓春和三人作为先进个人受到大会表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