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方持续高温 哈市旅游旺季提前一个月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57 黑龙江日报

  据东北网报道近日,我国南方很多地区持续高温,不少南方游客纷纷到哈尔滨避暑旅游,冰城避暑旺季比往年提前了一个多月。

  记者近日在哈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一周多以来,南方来哈游客明显增多。特别是武汉、西安、太原等高温地区的游客更是猛增。南方客人增多主要和当地气温持续升高有关,一些城市目前的气温与哈尔滨相差15℃以上。为此,很多游客都是临时决定出来避暑的。

  据铁路部门统计,从6月10日至19日,外地到哈旅客达557367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0%,其中多数旅客来自浙江、成都、广东等省市,有的车次因旅客过多还临时增加了班次。记者从民航部门了解到,6月10日至19日哈市共到发旅客9.9万人,同比增长12.4%,降落964架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6%。

  哈市宾馆也提前迎来了入住高峰。连日来,很多宾馆每天都能接到外地客人的咨询电话,他们在预订房间的过程中还不断询问哈尔滨的天气如何。为此很多宾馆每日都提供哈市气温变化数据,方便游客查询。据了解,目前哈市大部分宾馆、酒店的入住率都在70%以上,有的酒店房间的预订已经排到了7月份。其中,75%以上的预订者都是来自重庆、成都等南方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